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民進黨支持 柯建銘︰願承擔大局

2016/01/17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被視為下屆立院龍頭熱門人選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晚勝選後,立即被媒體追問是否將角逐院長,柯明白表示:「若黨內支持,願意承擔!」但尊重黨主席蔡英文、黨內前輩及所有黨團同仁的意見。

二十三年前,柯建銘第一次在新竹市參選立委,當年十人參選,他以第一高票當選;二十三年後,他重演「一個打九個」戲碼,還是第一高票。昨晚在他自行宣布當選前約一小時,立法院長王金平就派人送「眾望所歸」的賀匾到場,讓柯建銘相當驚喜。外界揣測,兩人原本的緊張關係是否已經冰釋,此舉也被解讀為「國會龍頭交接」。老柯則謙虛地笑說︰「一切言之過早啦!」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對於推出自己的立院院長人選,有一定的機制,身為立院黨團最資深的委員,他當然會繼續在國會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但民進黨向來是個團結、和諧的政黨,院長的角逐,還需要黨內充分的溝通,甚至假投票,才能決定。對於第三勢力頗有斬獲,柯建銘說,他希望選後要終結藍綠對立,而且跨黨派、世代還是要合作,與其他政黨坐下來談,追求國家大和解、國家最大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