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貼「馬推薦」貼紙 吳育昇報警

民眾在吳育昇的文宣上貼「馬英九全力推薦」的貼紙。(淡水楊先生提供)

民眾在吳育昇的文宣上貼「馬英九全力推薦」的貼紙。(淡水楊先生提供)

2016/01/05 06:00

〔記者蘇芳禾、李容萍/綜合報導〕公民團體全力對吳育昇等三名國民黨立委進行「落選運動」,現在甚至有民眾自發性替吳育昇的公車文宣貼上「馬英九全力推薦」和國民黨黨徽貼紙,遭吳育昇陣營到警察局檢舉。貼貼紙的淡水楊先生受訪表示,警方說他造成大家困擾,他實在不知道貼貼紙提醒大家吳育昇的國民黨黨籍,為什麼會造成大家困擾;接下來他打算自製另一款貼紙,會用馬英九替吳育昇造勢的照片。

吳育昇︰貼紙毀損我的文宣品

吳育昇回應,民眾貼貼紙是毀損他的文宣品,已經請工作人員報警處理,「我是馬英九的老部屬,我一定會承擔,但不要破壞我的看板」,且這已經引起藍營基層反彈,如果打回藍綠基本盤,對民進黨候選人也沒好處。

吳育昇在泰山公車和公車站牌上的廣告,最近也有「好心人」在廣告貼上大大的國民黨黨徽。

楊先生︰馬確實強力推薦吳

本報循線找到張貼貼紙的楊先生,楊先生受訪指出,警方十二月三十一日打電話給他,稱有人報案指他張貼「馬英九全力推薦」和國民黨黨徽貼紙抹黑吳育昇,但他覺得莫名其妙,因為馬英九確實在十二月六日於吳育昇泰山成立大會上強力推薦,他都有錄音、拍照存證,他的行動僅僅「彰顯」、「陳述」這樣的事實,不明白有什麼「抹黑」之事實。

楊先生說,他不會向警方說明案情,如有不實指控,歡迎吳育昇來告,他會直接向檢方說明。

孫大千也被貼 男涉毀損送辦

此外,桃園市第六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孫大千的支持者,昨天傍晚在大溪區介壽路發現競選看板上被張貼「馬英九強力推薦」、「王如玄唯一支持」等貼紙,經報警逮捕張貼的陳姓男子。

警訊中,陳男(卅歲)自稱是國民黨支持者,貼紙上還印有大大的國民黨黨徽,沒有惡意,但孫陣營堅持提告,陳在訊後被依毀損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