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造勢 蔡:當選後觀光客不減

民進黨昨在花蓮市舉行大型造勢晚會,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立委候選人蕭美琴、陳瑩等人與台下支持者一起高喊「凍蒜」,現場氣氛沸騰。(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昨在花蓮市舉行大型造勢晚會,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立委候選人蕭美琴、陳瑩等人與台下支持者一起高喊「凍蒜」,現場氣氛沸騰。(記者王錦義攝)

2015/12/30 06:00

〔記者王錦義、陳慧萍/綜合報導〕民進黨昨晚在花蓮市舉行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立委候選人蕭美琴造勢晚會,蔡英文說,國民黨選不贏就打出兩張牌,一張叫做「恐嚇牌」,一張叫做「含淚投票牌」,從中央到地方到處恐嚇人民說以後觀光客不來了,兩岸關係會動盪,但國民黨執政這麼多年,從經濟到社會,什麼都不好,只有國共兩黨關係好。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大家的,不是哪一個黨的,中華民國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消失,台灣人民卻會因為錯誤的政策而陷入困境。

這場在花蓮舉辦的造勢晚會,現場湧入近萬名支持者,高喊:「人親、土親、認真的人最親。」

觀光紅利 不讓「一條龍」壟斷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國民黨選不贏就打出兩張牌,一張叫做「恐嚇牌」,一張叫做「含淚投票牌」,從中央到地方到處恐嚇人民說以後觀光客不來了,兩岸關係會動盪。

蔡承諾,她當選總統後,不會減少觀光客來台的數量,但要提升觀光品質,不會讓火車票被少數旅行社壟斷,不會讓觀光客來台灣只能住在「一條龍」經營的旅館。

允諾鄉親 買火車票不再煩惱

對於東部長期火車票一票難求、交通建設落後的問題,蔡英文說,長期以來,政府的資源分配不公平,不只是造成南北差距,也造成前山和後山的差距;她承諾未來會用中央資源,解決花東地區交通的問題,不只要讓旅客可以來,更要讓在外地的花東子弟,不用逢年過節就要半夜坐在電腦桌前搶票,讓花東鄉親到台北洽公辦事不用煩惱買不到票。

執政後挹注資源 發展大東部

蔡英文並喊出國會也要政黨輪替,她說,台灣民主化以後,中央政府輪替過兩次,但是國會從來都沒有政黨輪替過,這次改革要推動,民進黨一定要在國會過半,國會要過半,花蓮一定要贏。

她強調,民進黨執政後,會對花蓮挹注資源,發展大東部,這個任務必須透過最優秀、最認真、最有國際觀的蕭美琴來執行,總統立委同一黨,改革才有效率,建設才會落實。

朱捐黨產 蔡:黨產非家務事

此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前天捐贈四筆黨產給台東縣政府、太麻里與鹿野鄉公所及台東醫院,蔡英文受訪時對此表示,黨產不是家務事,是國家體制的問題,她一再呼籲朱立倫,在新國會還沒產生、政黨法及不當黨產相關法律還沒討論通過前,應先凍結黨產處分。

蔡英文重申,朱立倫近來急著處分黨產,希望他能凍結這些作為;朱立倫迄今未公布競選經費來源,究竟有多少黨產用在競選,應該讓社會大眾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