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末考週撞大選 世新否認禁止提前

世新副校長陳清河澄清︰「沒有干擾選舉的意圖」。(資料照)

世新副校長陳清河澄清︰「沒有干擾選舉的意圖」。(資料照)

2015/12/23 06:00

網傳若未考好考滿到1月15日 教授恐不續聘…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明年一月十六日總統大選,剛好與多數大學期末考週撞期,網路傳出,世新大學發出公文,要求教授期末考「考好、考滿」到一月十五日,若提前考恐不續聘,遭外界質疑影響學生投票權;世新副校長陳清河昨強調,是要提醒老師必須上滿一學期十八週授課時數,若為了返鄉投票,師生經協調,仍可有提前補課或考試的彈性。

世新︰師生經協調 可以有彈性

中選會訂定明年總統大選日為一月十六日,教育部曾要求各大學期末考儘量避開,故多數學校的期末考週或提前、或安排在一月十五日前考完,讓學生有時間返鄉投票。但昨日網路傳出,世新發出公文,指近日接獲學生反映有老師欲於最後一週停課,為避免爭議,請教師仍依行事曆,於明年一月九日至十五日間舉行期末考或進行期末報告,如已提前考試,第十八週也務必到課。

網路還有人po文指出,世新大學也要求系辦人員配合點名,否則會把缺課紀錄上傳教師評鑑,並於下學期及明年度以「無法配合校方」為由不續聘,引發熱議。

但世新副校長陳清河澄清︰「完全沒有干擾選舉的意圖!」每學期都會發信給教授,提醒期末事項,今年巧碰選舉,且確有學生致電反映,有教授要提早一週交期末報告,質疑「為何少一週寫」?才特別在信件中加註,用意是提醒教授不可少上課,影響學生受教權,因教育部規定一學分要上滿十八週(十八個小時)。

陳清河也強調,期末考若要提前,還是保留彈性,只要師生討論同意即可調整。

世新大學學生會長張芸瑄認為,校內還有沒投票權的人,若教授少上一堂課,這些人的權益恐會受損;但按照行事曆走,又會有師生感覺投票權被剝奪。現今交通發達,相信師生考完隔天再回去投票還來得及,投票權應不致有太大損傷。

清大︰大選前夕下午 儘量不要排考試

清華大學的期末考週也是到一月十五日結束,但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有請教授十五日當天下午儘量不要排考試,讓學生可多半天時間運用或回鄉投票,老師可與學生協調另安排考試時間。然而,上課時數還是須依法,每學期一學分就要上滿十八小時。

台灣大學教務長莊榮輝則認為,台大期末考維持一月十五日前考完,不太敢動,也不希望教授提前考,因過去曾發生教授提前考,有迷糊學生沒考到,反而抗議,認為考試應該準時考。他也認為,大學生的機動性強,玩樂就馬上出發,若真有投票動力,「爬也會爬回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