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選原民選將 馬吳朱同場不同台

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孔文吉(右)昨在南投埔里成立競選總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中)站台輔選,也不忘拉抬自己,不斷比出一號的手勢。(記者陳鳳麗攝)

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孔文吉(右)昨在南投埔里成立競選總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中)站台輔選,也不忘拉抬自己,不斷比出一號的手勢。(記者陳鳳麗攝)

2015/12/23 06:00

〔記者陳鳳麗、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孔文吉昨成立競選總部,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總統馬英九同場不同台,先後接力上台助講。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是最和諧、最包容的政黨,不管閩南、客家、原民或大陸任何一省,都是台灣的一份子。

文宣經費 朱否認已燒掉三億

朱立倫昨也到埔里中台禪寺參香,被問到民進黨指稱他花的競選文宣經費已逾三億元時,他否認有那麼多,還反問︰「民進黨說的是台幣嗎?」

連任三屆原住民立委的孔文吉,昨在南投縣埔里鎮成立競選總部,不僅動員全台多個原住民族群到場,且馬英九、吳敦義和朱立倫三大巨頭均現身助選;不過,三人同場卻未同台,而是以「一個來,一個走」的接力方式,推薦孔文吉,也幫朱立倫拉票。

吳敦義最先上台,負責贈送蒜、包子、粽子、鳳梨等吉祥物;朱立倫則以黨主席身分授戰旗和國民黨黨旗;馬總統則為孔文吉夫婦披掛彩帶。

朱立倫在台上不忘豎起大拇指,代表自己的一號號次,並強調國民黨是最包容、最和諧的政黨,不管是閩南、客家或大陸各省,都是台灣的一份子,大家一定要團結,才能One Taiwan,也才能讓台灣成為No. One。

朱立倫昨還把選舉觸角伸向夜貓族,接受廣播電台深夜節目專訪,與主持人「純聊天」。朱並對聽眾自稱為「阿倫」,自爆從小綽號除了叫「阿倫」,因為笑起來有酒窩,也被叫「小咪」。

電台受訪 透露聽過周杰倫演唱會

他透露,與太太高婉倩的共同嗜好就是「愛吃」。過去在美國紐約留學時,有一次留學生聚餐活動後,高婉倩因為貪吃,邀請擔任學生會長的他一起吃冰淇淋,從此開始交往。

訪談中,主持人特別測試了一下朱立倫的「流行音樂智商」,播放歌手周杰倫的歌曲《稻香》,結果朱立倫輕鬆答對;他還透露兒子非常喜歡這首歌,而且過去周杰倫的演唱會,他和太太、兒子都有去聽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