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退休公教三節金 議會初審砍半

台北市議會財政委員會決議保留退休技職工三節慰問金,但其餘二萬多退休公務人員三節慰問金則砍半,將送議會大會討論。(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議會財政委員會決議保留退休技職工三節慰問金,但其餘二萬多退休公務人員三節慰問金則砍半,將送議會大會討論。(記者盧姮倩攝)

2015/12/22 06:00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每年編列約一.八億元做為退休公教人員三節慰問金,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初審決議,保留八千一百多人退休職工慰問金,其餘兩萬兩千多名退休公教人員慰問金,從六千元砍至三千元,但全案仍需經議會大會討論,若通過將於明年起實施,預估可年省六千多萬元;不過,藍、綠議會黨團意見分歧,將成攻防焦點。

柯文哲曾表示不反對刪除

市長柯文哲十月答詢時曾表達不反對刪除的立場,他昨晚受訪時則強調,印象中,這好像是全國統一,不是法定補助,不曉得要怎麼處理,今將向人事處長了解。

人事處長懷敘說,過去由中央統籌規範,沒法律規定,原則盼中央、地方一致。

大會若通過 年省六千多萬

財委會第一召集人、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表示,市府每年編列約一.八億元預算做為退休公教人員慰問金,部分議員認為,退休公教人員已領有月退俸,不需再給三節慰問金;同黨議員周柏雅也主張停發。

不過,新黨議員陳彥伯認為,若全部砍光,衝擊太大,建議保留領有勞保的退休職工慰問金,領有月退俸的公務員刪減一半;國民黨議員陳重文也支持。

許淑華受訪表示,退休公教人員慰問金長年被國民黨用於綁樁,民進黨團認為應回歸公平正義原則,但過去議會藍大於綠,黨團提議常在政黨協商時就被否決;如今藍綠勢力相當,市長也換成無黨籍的柯文哲,希望能全數刪除。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則說,多數黨內成員主張列入政黨協商項目;他並說,國民黨不需用這筆錢綁樁,若是因經濟不景氣,可以檢討,但中央、地方政策應一致,只有北市砍半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