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挺11他黨選將 基層反彈

立委選戰 民進黨未提名選區支持名單

立委選戰 民進黨未提名選區支持名單

2015/12/10 06:00

李慶元、潘建志入列 地方揚言投廢票

〔記者陳慧萍、盧姮倩、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通過十一個未提名的立委選區支持名單,包括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因爭議事件遭民進黨基層反彈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醫師潘建志均名列其中;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表示,選對會考量整體選情後,決定採合作聯盟方式,支持這些勝選機率最高的非黨籍候選人,一切以爭取最大勝選為目標。

蘇嘉全:爭取最大勝選

但名單一出,引發綠營基層譁然,有綠營議員直言,這份名單會讓「藍營鬆口氣、綠營很焦慮」,與地方民意落差很大,反嗆不是黨中央決定就算數,揚言投廢票。

對於親民黨籍的黃珊珊總統大選不會支持蔡英文,蘇嘉全也表示,民進黨當然希望,民進黨支持的立委候選人,總統票、政黨票也都能支持民進黨,「但我們既然要支持他們,若再加條件的話,有點在為難他們」。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則說,民進黨支持的立委候選人,支持別黨總統候選人,「一點也不尷尬」,民進黨支持多位時代力量候選人,大家政黨票也是各自努力;不過,民進黨支持的這十一位候選人,都已承諾在任期結束前,不會加入國民黨。

洪耀福:不該有歷史審判

洪耀福說,這是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在野大聯盟」的延伸,目的是「解放」長期被國民黨盤據的台北市。

對於黨內對過去反扁不遺餘力的李慶元有反彈聲音,洪耀福說,民進黨是要支持對國民黨最有威脅的候選人,不該有「歷史審判」、「道德審判」,「民進黨內也很多人批評阿扁,要怎麼去說人家?」

蘇嘉全也表示,在黨決定支持人選後,若有黨員仍為他人助選,就是違反黨決議,會有相應處置,但違反黨決議不等同於違反黨紀。

不過,北市一位不具名議員不滿地說,決議會引起很大的爭議。北市議員李建昌則說,尊重黨決定,「但票不在我們手中,看選民如何判斷」。

北市議員許淑華無奈表示,許多綠色支持者都很悶,揚言立委選舉要投廢票,他們也無法說服選民。

台聯蕭亞譚轟民進黨「權力計算」

與黃珊珊同選區的台聯候選人蕭亞譚痛批民進黨,選擇價值對立的親民黨,這既不是政黨合作,也不是族群和解,只是權力計算。

要「多用力」輔選? 柯:再想一下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輔選這些跨黨派立委候選人,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名單滿有趣,現階段應是比較好的選擇,即便如此,他是否輔選及「多用力」輔選,還要再想一下。蔡英文則表示,若柯市長想來一起幫忙的話,「我們當然很歡迎」。

明年立委選舉,七十三席區域立委,民進黨僅提名六十席,其中,新竹縣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支持無黨籍鄭永金,連江縣不提名;其餘十一個未提名區,選對會昨以民調為基礎,提出建議支持名單,獲與會常委無異議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