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光遠含淚退選 盼吳育昇Out

馮光遠昨宣布,「馮光遠可以退讓,但吳育昇必須Out」。(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馮光遠昨宣布,「馮光遠可以退讓,但吳育昇必須Out」。(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11/20 06:00

〔記者陳慧萍、李雅雯/綜合報導〕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戰,時代力量、民進黨分別推出作家馮光遠、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之女呂孫綾,挑戰現任藍委吳育昇,但馮、呂雙方協調半年仍喬不攏,民進黨中常會前天通過維持原案「由呂孫綾代表參選」後,馮光遠昨含淚宣布,「馮光遠可以退讓,但吳育昇必須Out」,為避免泛綠選票分散,他決定退選。

不滿呂氏家族 馮光遠表態將投廢票

馮光遠說,這是個非常難過,其實有點痛苦的決定,但與其繼續奮戰下去,「當個唐吉訶德」,最後因為泛綠分裂,讓國民黨吳育昇這個「馬金體制幫凶」再度當選,「我覺得我們要做一個抉擇」。

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會公開支持呂孫綾?但馮光遠說,「我會投廢票,因為我知道我投呂小姐,選出來的人是呂子昌」。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雙方原本在十月十三日、廿六日兩度達成合意的整合方案,卻被呂家片面撕毀協議,令人遺憾;最後他和馮光遠共同做了退選的決定,老實說很難過,但他為馮光遠的氣度與格局感到驕傲。

時代力量也以新聞稿批評,民進黨以「因多次協調未果」為理由,在未事先告知的情形下,突然決定由呂孫綾代表參選,面對這樣突然的變局,馮光遠當然有繼續參選的權利,但是時代力量了解,在新北市這樣一個傳統上藍大於綠的第一選區,如果沒有人選擇退讓,將可能形成吳育昇當選的可怕結果。

對於時代力量指控「撕毀協議」,呂孫綾昨低調說,事前不知馮光遠要退選,對於馮做出如此艱難的決定,她不僅深感佩服,更要表達最高的敬意及感謝之意。她現在承擔兩個政黨的託付,後續將持續爭取選民認同,為新世代發聲,並集結最大的力量汰換掉不適任立委。

民進黨選對會副召集人林錫耀則說,協調整合本來就是困難的事情,感謝時代力量的退讓成全。

變成藍綠對決 地方看壞吳育昇選情

「現在就是藍綠捉對廝殺了!」地方人士透露,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聲勢大好的情況下,對呂孫綾起了絕對的拉抬作用,吳育昇在上次的選舉中僅贏一萬七千多票,「這次真的還有辦法守住嗎」;不過,呂父呂子昌擔任民代時期的作為、成績也會不斷地被提醒,「呂氏家族」將被選民一體檢視,馮光遠的票源是否真能轉移到呂孫綾身上,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