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持現狀」交鋒 蔡:政黨攻防帶到國際 令人遺憾

對於朱立倫批評「維持現狀」根本是「幾乎不可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認為朱利用國際場合進行國內政黨間的攻防,令人感到遺憾。(記者林欣漢攝)

對於朱立倫批評「維持現狀」根本是「幾乎不可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認為朱利用國際場合進行國內政黨間的攻防,令人感到遺憾。(記者林欣漢攝)

2015/11/15 06:00

〔記者林欣漢、翁聿煌/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上午到基隆市參訪,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批評她的「維持現狀」根本是「幾乎不可能」,蔡英文回批說,政治領導人未利用外交場合彰顯台灣人共同的價值、利益,倒是用黨派立場攻擊在野黨,讓人遺憾。

「對手想盡辦法,要讓我生氣」

蔡英文在參訪藍營傳統鐵票區新北市新店、永和地區時,也對朱立倫訪美期間投書美國媒體,質疑她如何「維持現狀」回應說,「對手想盡辦法,要讓我生氣」,要挑起藍綠對抗,但是都沒有成功,她當選以後,會用民主讓台灣團結一致,「請大家保護我、支持我」。

蔡英文昨到基隆七堵百福宮參訪,對於朱立倫在美國的批評表示,朱立倫赴美訪問,她多次表達對朱的祝福之意,人民期待政治領導人利用在外交場合的難能可貴機會,表達台灣的民主自由議題,以及台灣人對未來選擇權確保的問題,但很遺憾的是,現在還沒聽過朱主席談到過。

蔡英文表示,朱立倫攻擊在野黨,給人感覺就是說,利用國際間的場合,做國內政黨間的攻防,這件事情讓人遺憾。

馬批放棄監督 蔡反擊:斷章取義

對於馬英九總統批評在野黨放棄監督責任,不讓他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蔡英文也表示,總統自己的立場講不清楚,還斷章取義別人的立場,不太好。

蔡英文說,國家領導人的責任,是要完整捍衛國家人民對未來的選擇權,給人民更多選項,讓人民展現他們的意志,選擇自己的未來,但馬總統所做的,都是在限縮人民的選擇權,她希望馬總統坐下來冷靜想想,他這次到新加坡,究竟對台灣是好是壞。

蔡英文強調,問題的癥結在於馬習會事前是不透明的,要去談什麼、怎麼談,人民都不知道,沒有人民的信賴支持,不會是一個成功的國際領導人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