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開臉書 主打「全民國會」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宣布個人官方臉書開張。(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宣布個人官方臉書開張。(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13 06:00

〔記者邱燕玲、彭顯鈞、特派記者施曉光/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宣布個人官方臉書開張,第一則PO文是名為「傾聽,是為了民主」的影片,影片最後出現「全民國會」四字,顯示其競選國會龍頭的企圖心。至於原本由支持者經營的「台灣公道伯」臉書,則已正式關閉。

另外,影片第廿秒有王與總統府資政金溥聰的合照,廿四秒也出現太陽花學運,以及王進議場與學運領袖林飛帆握手,促成學運落幕的片段。王金平說,其實這就呼應了「全民國會」的主張。

王金平也說,影片裡面還有他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朴槿惠、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等國際政要的合照,「這就代表多元的聲音」。

朱提國會改革 王︰我有我的主張

對於先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國會改革,王金平昨也首度表示,「我有我的看法與主張」,大家可以一起提出來,共同討論。

王金平昨宣布成立個人官方臉書,並拿出「王金平開ㄓㄢˋ」圖卡讓大家拍照。記者問「ㄓㄢˋ」是哪個「ㄓㄢˋ」?是不是「開戰」的「戰」?王笑而不答。

中午,王金平在立院宴請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伉儷後受訪表示,原本「台灣公道伯」臉書專頁就暫不運作,新的臉書就是官方臉書,「可以代表我」。

對於為何此時開設官方臉書?王表示,「有一些理念要傳達,以後上面的PO文就代表我的意思」。

外傳國民黨不分區排序名單 朱︰隨便寫寫的

國民黨內近期盛傳一份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序名單,包括王金平、王育敏、楊玉欣、曾永權、黃敏惠、黃昭順、張麗善、蔡正元、羅淑蕾、徐中雄、翁重鈞等人。人在美國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在華府受訪時回應,「我們都還沒開始討論,就有名單,不知道怎麼來的,大概是隨便寫寫的!」

朱立倫表示,他有看到相關報導,但這都不是事實,等他回台灣後再討論;目前大致有幾個考慮方向,包括一定有功能性代表,兼具縣市長人才培育,以及國會議長中立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