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柱兩週人氣回籠 國民黨估立委50席

國民黨「換柱」兩週之後,根據藍營高層透露,總統選情變化不大,立委選舉卻有長足進步。(資料照)

國民黨「換柱」兩週之後,根據藍營高層透露,總統選情變化不大,立委選舉卻有長足進步。(資料照)

2015/11/01 06:00

2016立委選局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換柱」兩週之後,根據藍營高層透露,總統選情變化不大,立委選舉卻有長足進步,不但桃、竹、苗及中、彰、投等地區藍軍立委參選人民調明顯提升,評估雙北市兩大票倉也可望大致「維持現狀」,整體席次評估約有五十席。

雙北「維持現狀」 新北樂觀9席

據指出,根據黨內所做的滾動式民調,朱立倫的支持度在「換柱」前後差距不大,平均起來大致維持三十%上下。台北市由於「換柱」影響,支持度未升略降,與過去洪秀柱的支持度差不多,但在朱立倫的故鄉桃園市,人氣明顯回籠;至於競爭對手蔡英文的支持度,則穩定維持在四十%左右,最高有四十三%。

黨內人士指出,立委部分有明顯回升,除了因選民結構原本就很艱困的中、南部縣市之外,其他地區的藍軍立委參選人選情,都有回溫跡象,尤以桃、竹、苗及中、彰、投最為明顯。

桃6苗2投2 可望全保

國民黨高層信心滿滿地認為,六席桃園市立委、兩席苗栗縣立委及兩席南投縣立委都可望全保,新竹縣、市則有一搏的機會;而現有五席的台中市,除了第四選區的危機尚未解除,第二、第三、第五、第八選區「應該都沒問題」;彰化縣現任的第一、第三選區選情穩定,第二選區雖屬現任地區,但黨內派系問題仍待解決,至於綠營地盤的第四選區,藍軍不無插旗希望。

而藍營有現任優勢、總計二十席的雙北市大票倉,國民黨高層也樂觀以待,認為新北市可大致延續目前既有藍、綠勢力範圍,拿下八至九席;台北市「狀況大致不錯」,原本擔心失守的第四選區,民調領先綠營支持的親民黨參選人,甚至連綠營唯一的地盤第二選區,國、新兩黨共推人選,藍營也不看壞。

不分區 安全名單10至12席

不分區席次的政黨票部分,根據國民黨所做民調顯示,藍、綠兩黨支持度差距不大,安全名單概估在十至十二席。評估如果現在舉行投票,區域與不分區席次合計拿下五十席,應不成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