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馬拉誰的手 誰就會下來

國民黨昨召開臨時全代會,確定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前中)參選總統。總統馬英九(前右二)更與朱立倫擁抱,為他加油打氣。(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昨召開臨時全代會,確定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前中)參選總統。總統馬英九(前右二)更與朱立倫擁抱,為他加油打氣。(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18 06:00

批馬施政失人心 「換人也沒用」

〔記者余雪蘭、丁偉杰/嘉義報導〕國民黨臨時全代會通過廢柱,改徵召朱立倫參選總統,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被問到此事時,批評國民黨不能堅持主張和理念,隨隨便便就換人,「只是讓人看笑話」。宋還諷說,大家看馬英九拉哪一個人的手,哪一個人就會下來,所以國慶典禮那天,「我們三位總統參選人都沒有和他拉手」。

國民黨隨便換人「讓人看笑話」

宋楚瑜強調,馬英九拉手幫任何一位,那個人照樣不會得到人民支持,關鍵在於馬英九施政、馬金體制失去人民的信任與支持。

宋直言,過去七年多來,國民黨的作為得不到人民支持,關鍵在於人心。沒能得到人民支持的領導,是不可能創造下一階段台灣經濟繁榮,因此,並不是換哪一個人就可以解決問題。

國民黨上演「柱下朱上」的政治大戲,宋楚瑜昨一整天密集在嘉義縣市拜會,上午到全台海拔最高廟宇—阿里山鄉受鎮宮參拜,受到上百名鄉親與中國觀光客歡呼;下午到嘉義市拜訪民間友人,支持者高喊「宋進總統府」。

對於國民黨敲定「柱下朱上」,宋楚瑜表示,一個政黨要有信念與堅持,對黨員要有感情與道義,更重要的是要贏得人民的信任,施政要符合人心所向。但過去七年多來,國民黨的作為得不到人民支持,因此,並不是換哪一個人就可以解決問題。

諷馬不能只跑步「還要練肩膀」

宋更痛批馬英九,指其執政不得民心,當國家領導人不能只練跑步,還要練肩膀,暗批馬沒擔當做中華民國總統。

宋表示,他當省長時「台灣錢淹腳目」,現在看到「台灣衰下去」,參選總統就是要重新找回台灣的光榮,呼籲選民讓有經驗、會做事的人,為大家打拚。

宋也說,國民黨處理頂新事件及八仙樂園(塵爆)這麼大的悲劇,都沒有給人民一個交代,根本沒把人民、人命當一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