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濫權監聽案 林秀濤打臉黃世銘「在跟歷史關說嗎」

林秀濤(資料照)

林秀濤(資料照)

2015/10/16 06:00

〔記者黃欣柏、謝君臨/台北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至今餘波未平,當時特偵組稱立法院長王金平在一○二年六月廿八日曾打電話請人關說當時的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要求別對立委柯建銘全民電通案提起上訴,但本報昨取得林秀濤入出境及送閱紀錄,確認林早於前一天的廿七日就做出不上訴決定,甚至廿八日當天,她人已在日本度假,林秀濤昨諷:「是在跟歷史關說嗎?」

根據高檢署檢察官的「收受裁判書類送閱簿」紀錄,柯建銘任職全民電通總經理時涉違反《商業會計法》一案,承辦檢察官林秀濤是在一○二年六月廿七日認定「核無違法」並決定不予上訴,且依據入出境紀錄,林隔天即前往日本,直到七月二日才返國。

林的送閱紀錄與入出境紀錄

證實特偵組監聽譯文漏洞多

離譜的是,當時的監聽譯文中,王金平是在六月廿八日上午才致電柯建銘,提及「林秀濤是勇伯(指曾勇夫)的人」、「我已經跟勇伯說完了」、「他會盡力,他會弄」等語,特偵組以這段話作為關鍵證據,但其實通話當時,林秀濤早已決定不上訴。

林秀濤昨被問起此事,忍不住諷刺特偵組根本是「跟歷史關說」,她強調,特偵組的關說指控是子虛烏有,所以決定另循民事途徑向黃世銘等相關人士提告求償,並要求登報道歉,以正視聽。

檢察官林秀濤的送閱紀錄證實,不對柯建銘案上訴的決定,早於特偵組所指的關說。(記者黃欣柏翻攝)

檢察官林秀濤的送閱紀錄證實,不對柯建銘案上訴的決定,早於特偵組所指的關說。(記者黃欣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