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主委來訪 東莞台商戲稱:可能是最後一位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在中國東莞台商協會與台商座談。(記者彭顯鈞攝)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在中國東莞台商協會與台商座談。(記者彭顯鈞攝)

2015/10/16 06:00

〔特派記者彭顯鈞/中國東莞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到中國東莞參訪,成為第一個到訪東莞台商會的陸委會主委;有台商戲稱,夏是第一個、也可能是最後一個。但夏立言稍後參訪東莞台商子弟學校時表示,沒有一位台灣領導人或是任一陸委會主委可以忽視兩岸關係,他相信,這絕對不是最後一次陸委會主委到大陸舉行兩岸事務首長會議。

結束「夏張會」,夏立言談到此行共識表示,雙方對貨品貿易協議都有強烈的意願,希望年底能完成協商;環保合作方面,將把海漂垃圾納入議題解決,希望與貨貿協議同步完成。

在陸客中轉議題上,夏立言表示,仍未放棄年底前雙方能達到一定的協議。他強調,陸客中轉不應該附帶條件,對於陸方希望航路優化,夏坦言,現階段可能無法達到陸方的條件,希望陸方能務實看待。

夏立言昨一早驅車赴東莞參訪,在東莞台商協會,官員與台商幹部交談時,介紹夏是歷任九位主委中,第一個到此的主委;台企聯副會長葉春榮則戲稱,「也可能是最後一個!」夏座談時表示,珠三角地區是台商最早投資地區,這次選擇在廣州市舉行會談,主要考量是就近看台商。

據轉述,台商向陸委會表達經營遭遇困難,包括公平待遇、國民待遇等。對明年大選,台商態度低調、保留,坦言投票日與春節相距兩週,回台投票意願確實較低,「不會像以前那麼高」。

台商也說,每日平均在中國就業就學與旅遊的人數達一百五十萬人,相信任何政黨都會考量這些人的權益,台商是台灣經濟力的延伸,相信都會支援台商。

夏立言稍早參訪東莞台心醫院,院長許宏基指出,醫院引進台灣管理與服務,許在簡報時特別用繁體字版,並稱這是陸委會的強烈要求。

夏立言聽完簡報後,強調台商不僅投資資金,也把好的觀念、管理引進,顯示「軟體、人才最重要」,因為這些無法用錢買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