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事AT-3求生發報機 越戰骨董貨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昨痛批空軍仍讓飛官使用已淘汰的發報機裝備。(記者林良昇攝)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昨痛批空軍仍讓飛官使用已淘汰的發報機裝備。(記者林良昇攝)

2015/10/03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上月AT-3教練機失事,兩名飛官四天後才被民間組織找到,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昨指出,這架AT-3教練機上竟裝著越戰時期就在使用,現已被淘汰的個人求生發報機PRC-90。而早在六年前,國際搜救組織已經通知我國將調整發報機頻道,應更換發報機,但空軍卻遲未全數更新成合格發報機,明顯失職。

空軍保修指揮部少將尤志煌表示,最新型的SARBE6-406G發報器一具需卅六萬元,且需飛機原製造廠同意才有辦法更換,美軍也未全部使用此發報機,而PRC-90可符合國內本島的搜救任務,但為與國際接軌,會陸續規劃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