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國會過半 本土社團邀民進黨聯合造勢

2015/09/2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年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聲勢高,如何搭配立委選舉聯合造勢,使小英當選總統、綠營國會席次過半,本土社團邀請民進黨合作要大造勢,但雙方選戰策略看法略有不同。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表示,民進黨別以為蔡英文穩當選,國會席次也能過半,綠營國會席次過半要很拚,因為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的整合並不是很順利,因此有必要舉辦超大型活動,全面激發人民參與選戰的熱情。

吳樹民︰盼重演04年牽手護台灣氣勢

吳樹民強調,蔡英文衝高總統大選的得票數也很重要,小英最後若能獲得壓倒性勝利,則未來台灣在對抗中國的威脅時,將有助於蔡取得台灣內部的共識。

台灣國家聯盟前身是手護台灣大聯盟,二○○四年二月二十八日的二二八牽手護台灣運動,營造總統大選前的空前氣勢,促使陳水扁順利連任總統。

台灣國家聯盟原本規劃在年底舉辦「足愛台灣 迎接天光」超大型活動,在六都同步舉辦大遊行,以提振綠營明年總統與立委選戰的氣勢,為此,吳樹民與台灣國家聯盟決策委員姚嘉文等人曾當面拜會蔡英文。

吳樹民表示,雖然當時與小英面談時,蔡英文認為社團要辦這樣的活動很好,但後來他發現民進黨對社團要辦大型選戰造勢反應冷淡;姚嘉文說,民進黨的考量是為了避免過度刺激國民黨。

吳樹民說,民間甚至認為本土勢力國會席次過半,比綠營當選總統更重要,他還是認為有必要辦超大型造勢活動,明年立委選舉理想情況是民進黨加上第三勢力國會席次過半,但民進黨與第三勢力的整合並不順利,例如新竹市立委選舉,民進黨的柯建銘與時代力量邱顯智的整合問題棘手。

民進黨︰尚待斟酌

民進黨黨務幹部則表示,當初吳樹民來訪時,並未就造勢活動的內容說得很具體,況且當前選戰局勢與二○○四年阿扁尋求連任時有明顯不同,畢竟現在小英的選情是穩定領先對手洪秀柱等人,黨務幹部說,既然選戰局勢大不相同,是否有必要舉辦超大型活動造勢,有必要斟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