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中校花13萬自購裝備 遭軍方告誡

海軍陸戰隊中校許誠宜在個人臉書PO出日前參與演習時,穿戴自費十三萬元購買裝備的照片,他並批評部隊只求整齊劃一,無視裝備不好用,逼得軍人自掏腰包買裝備。(取自許誠宜臉書)

海軍陸戰隊中校許誠宜在個人臉書PO出日前參與演習時,穿戴自費十三萬元購買裝備的照片,他並批評部隊只求整齊劃一,無視裝備不好用,逼得軍人自掏腰包買裝備。(取自許誠宜臉書)

2015/09/2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中校許誠宜因不滿公發裝備不夠精良,自費十三萬元添購較佳的個人裝備,並在臉書發表對軍方公發裝備制度缺失的相關看法,國防部長高廣圻昨天指出,軍方都有編列預算採購裝備,會逐年更新;至於軍官自購裝備,高廣圻說︰「那是他的個人做法。」

國防部今將在例行記者會上,就國軍個人戰鬥裝備籌補規劃提出說明。

軍方︰軍購裝備經測試

軍方官員表示,軍方每年都編列預算採購裝備,也包括官兵個人裝備及配件附件的更新,這部分都有在做,但軍方採購裝備也要經過評估測試,在新發裝備發到基層官兵之前,官兵不宜自購裝備使用。

至於現役官兵在臉書發表看法是否適當,會不會遭到懲處?海軍司令部昨晚指出,考量許誠宜是出於良善動機和熱愛單位的心,加上他對軍武裝備有濃厚興趣,因此僅口頭告誡,目前不會懲處他。

在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擔任中隊長的許誠宜,因為認為部隊配發裝備不優,自費十三萬元購買裝備,並在臉書發表看法,指部隊只求整齊劃一,無視裝備不好用,逼得軍人自掏腰包買裝備。

在陸戰隊九十九旅服役的上士鍾睿,也在網路上發文批評,為因應陸戰隊六十八週年隊慶,基層單位必須到處「湊裝備」,校閱部隊才能看起來光鮮亮麗。陸戰隊昨晚表示,相關裝備屬團體配賦性質,執行任務時由個人使用,任務結束後統一收回管理。為撙節預算,在裝備未達使用壽限且仍具修復價值的前提下,破損的堪用品由各單位修復。

國防部︰禁止自購裝備

對於官兵頻頻透過網路批評軍中現行做法,國防部昨天表示,國軍各項裝備採購均依任務實需及建案程序辦理,有關官兵個人裝備汰換,相關軍種單位已規劃建案、逐年籌補,並廣蒐資訊,以符合未來作戰需求。

國防部指出,國軍現行撥發官兵使用的武器裝備,均是經過戰術測評,符合作戰、防護及安全效能;市售之個人裝備,並未通過軍品安全驗證,其防護效能尚待評估,「國防部禁止國軍官兵私自採購個人裝備」。

國防部並強調,國軍官兵對軍中武器裝備的創新意見及建言,國防部均予以重視,惟相關建言應該由業管單位測評合格後,循建案程序辦理。國防部強調,官兵言行應考量國軍整體立場,避免個人主觀意見,方有助於國軍整體戰力的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