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中客自由行、在機場銀行開戶 民團批馬政府「爛招救經濟」

2015/09/21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年GDP陷入「保一」保衛戰,為振興經濟,行政院再度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總數,從今起,中客自由行每日核准數增至五千人,加上小三通增至一千人,總量增幅達十六%。民團指,馬政府放寬中客在機場開戶,還準備讓中客下單買賣台股,根本是「爛招救經濟」;對此,金管會證期局長吳裕群表示,政策仍在研議中,須跨部會討論才會定案。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說,若以平均停留十日計算,目前等於每天有十一萬中國人擠在台灣各地景點。但馬政府從未評估,台灣環境承受量究竟有多少?

賴批評,馬政府未依照「環境影響評估法」,進行相關政策環評。雖然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發表觀光政策時,已承諾進行「觀光承載分析」和「觀光政策環評」,卻表示「不會減少中客總量」,但若總量已超過環境承載,應減量。

他並質疑,金管會今年初以來,不斷釋出開放中客來台開戶、買賣台股的政策訊息;七月已放寬銀行在機場、港口設「分行服務處」,中客僅需憑單一證件(入台證)即可開戶,不必雙證件,如此「便捷開戶」的規定,就是要進一步實現「中客觀光買鳳梨酥加台股」。但中國散戶向來殺低追高,將帶來金融、產業與政治風險,「難道馬政府想靠中國大媽炒股救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