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選將獻金帳戶開或關 耐人尋味

2015/09/2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委選舉距離投票日只剩下不到四個月時間,國民黨除屏東縣第一、第三選區人選尚未確定,其他區域、原住民選區都已經完成提名或徵召,但部分參選人動向卻耐人尋味,可從國民黨官網公布的參選人政治獻金帳戶開設情形窺見端倪,部分參選人至今未開帳戶,反倒是表明要退選的人帳戶未關。

高層溝通 鄭汝芬將繼續參選

根據監察院公告,立委擬參選人早從今年四月一日起就可以設置政治獻金帳戶,但根據國民黨官網所公布的「捐贈本黨、總統、目前立法委員候選人『政治獻金』帳戶」顯示,七十四位立委擬參選人中,包括李鴻鈞(新北市第四選區)、李乾龍(新北市第三選區)、鄭汝芬(彰化縣第三選區)都顯示「尚未開戶」;反而八月就已宣布要退選的張嘉郡(雲林縣第一選區),專戶卻仍大剌剌的公布在官網上,監察院公告的一○五年立法委員選舉政治獻金專戶也依然可見。

對此,黨內人士指出,確定棄選挺宋的李鴻鈞,未開戶不令人意外,在該選區人選未確定前,黨部至今未撤銷李的提名。先前表明放棄提名的鄭汝芬,經過高層努力溝通後將繼續參選,黨主席朱立倫週三中常會將宣布。

至於李乾龍部分,之前勉為其難接受黨中央徵召,但始終意興闌珊;不過,黨內人士說,前天李與黨部確認會參選,只是不希望太早起跑,因為太早開帳戶等於要先開銷。

張嘉郡方面,據透露,張家仍在評估勝負可能,張嘉郡本人其實也有參選意願,黨中央持續協調中,有機會披藍袍參選。

張嘉郡父親張榮味八月初在臉書幫女兒宣布退選,張嘉郡當時曾發布退選不退黨聲明,八月二十八日張嘉郡本人仍公開宣稱退選態度不變,但政治獻金專戶至今仍在。黨內人士透露,張嘉郡始終持續在跑基層,而且地方上希望她能繼續連任,因此仍有參選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