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為齊邦媛故居請命 遭本人打臉

齊邦媛在報端刊登啟事,聲明並無將故居作為紀念館的心願或主張。(記者黃立翔翻攝)

齊邦媛在報端刊登啟事,聲明並無將故居作為紀念館的心願或主張。(記者黃立翔翻攝)

2015/09/12 06:00

齊登報聲明 無意保存故居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文學巨擘齊邦媛曾居住的台灣鐵路局麗水街舊宿舍即將拆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為此請命,期盼保留。對此,齊邦媛昨在報紙頭版刊登聲明表示,麗水街舊宿舍自九十七年後返還台灣鐵路局,該處沒有保留任何文物,「此次無端捲入,本人至感困擾」,尤其並無保存作為其故居或作為紀念館的心願或主張。齊邦媛的聲明形同「打臉」洪秀柱。

洪秀柱八日發佈新聞稿表示,齊邦媛與家人的生命歷程,是一個足以代表亂世中堅持真誠價值,真正能涵攝大時代記憶的微縮結晶,「毫無疑問的是吾土吾民共同的珍貴資產」。

洪秀柱表示,希望台鐵管理單位結合文史團體智慧,對台鐵舊宿舍區的未來另做規劃;齊邦媛年事已高,並已搬離該宿舍,此時應以謙卑的心,將空間騰出,思考以文化來黏著不同生命背景的人民,豐沃國人的精神土壤。

齊邦媛聲明全文:「近日迭有媒體報導台灣鐵路局麗水街舊宿舍即將拆除一事,其中並多次提及本人及先夫,本人確曾以台鐵眷屬身分住在該處多年,但民國九十七年先夫臥病後,本人即依約將該宿舍親自返還台灣鐵路局,並未於其中留有任何文物,此次無端捲入,本人至感困擾,特此聲明該處早已與本人無任何關聯,尤其並無任何擬將之保存為本人故居或作為紀念館之心願或主張,尚祈鑒察。」

對於齊邦媛的登報聲明,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昶志回應表示,當時洪秀柱是呼應藝文界的請命,既然齊邦媛有此想法,基於每件事有多元觀點,要廣納各方意見,應委託專業評估後,再來談台鐵舊宿舍是否保存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