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司改會議 洪允當選後召開

洪秀柱承諾民間司法團體,當選總統將召開「全國司法改革會議」。(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洪秀柱承諾民間司法團體,當選總統將召開「全國司法改革會議」。(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2015/09/03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包括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律師公會、台灣法學會、民間司改會等民間司法團體代表,昨天拜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競選辦公室,提出許多司法改革訴求;洪辦由顧問高思博代表出面回應,並承諾若洪秀柱當選總統,將響應民間司法團體建議,召開「全國司法改革會議」。

洪辦指出,未來「全國司法改革會議」將邀請審、檢、辯、學四方專業人士、司改相關公民團體及社會各界公正人士,全力促進新世紀的司法改革。

洪辦強調,依據總統職權,若要在總統府下設置「司法改革委員會」,仍應以諮詢功能為主,對全國司改會議有共識議題的推動,持續提供卓見;對於委員會的運作機制、成員結構、職權與功能,則必須審慎規劃,不應產生任何行政干預司法的疑慮。

高思博也代表洪秀柱強調,未來當選總統後,依據總統職權提名司法院正、副院長時,會將全國司改會議達成的司法改革共識,納入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選的考量;而且未來的司法改革,應在立法院成立類似「修憲委員會」的「司改委員會」,以真正完整我國司法改革的政府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