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訪中團 柯友人、中資代理人在列

2015/08/17 06:00

民間人士近百 比官員、記者多

〔記者郭安家、盧姮倩、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啟程前往中國,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日前才爆發民進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退團潮;但據了解,參加論壇的民間人士、中小企業近百人,比市府官員、記者還多,不僅有多位柯友人,還有中資集團台灣代理人,也有些人已做兩岸生意。

王世堅︰「柯朝新貴」團抱中國大腿 和連家父子有何不同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砲轟,中國今年剛發布國安法,柯P卻在槍桿下,先是一開始的「一個中國兩岸一家親」,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歡心,不僅出賣台灣人尊嚴,還出賣當初投票給柯的年輕一代與本土派支持者,「柯朝新貴」團抱中國大腿,與中國交換利益,這與過去國民黨帶紅頂商人到中國有何不同,又與連戰、連勝文有什麼不同?

北市府︰兩岸交流不應侷限官方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柯市長認為兩岸交流不應侷限官方交流,本屆雙城論壇規劃擴大民間參與論壇,台灣共有近百位民間人士前往上海。

不過,出席論壇者有中資代理人,如今年五月才以三億元收購台灣APP團隊「Whats The Number」的中國「電話邦」,該營運長等人將出席青年創業分論壇。智慧城市分論壇中則有日前才被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挖角的前台北一○一大樓事業處總經理楊文琪。

柯大學室友 大學眼科總裁也出席

至於社區醫療分論壇,其中社區醫療組的與會單位,大多擁有家庭醫學、安寧照顧等社區醫療背景,唯獨大學眼科集團顯得格外突兀,而大學眼科總裁、博客來董事長林丕容正好是柯文哲的大學同窗兼室友,這次被市長室「安插」在與會名單。據了解,大學光學四年前已發布消息,布局兩岸市場,與天津眼科醫學院、溫州視光醫院簽約。

衛生局長︰大學眼科出席 怪怪的

衛生局長黃世傑證實林丕容與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歐淑芳是夫妻,兩人這次都是由市長室「欽點」的與會者,黃世傑坦言,就論壇主題來看,大學眼科出席,「是有點怪怪的」。

外傳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應中國邀請,將出席今晚上海市府辦的晚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