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程、交流議題都不知…北市議員爆退團潮

柯文哲、郝龍斌雙城論壇規格比較。(製表:記者涂鉅旻)

柯文哲、郝龍斌雙城論壇規格比較。(製表:記者涂鉅旻)

2015/08/16 06:00

北市府︰溝通不足 會再檢討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度赴中國上海出席雙城論壇,但傳出「退團潮」,藍綠北市議員紛紛棄團,不僅抽中公費的民進黨北市議員王閔生放棄,候補第一、二順位的國民黨北市議員李芳儒與陳重文齊聲拒絕市府,連綠營自費議員也退出,綠營議員憂此次準備作業倉促,「雙城交流效果一定會打折」。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昨表示,溝通不足的地方會再檢討。

「市府事前準備態度太輕忽」

王閔生昨表示「真的很想去」,但市府通知時間太晚,他有輔選工作及行程,只能放棄。王抱怨,柯市府只給議員七、八天的準備時間,他到現在還不知道行程。李芳儒則說,前天他才知道備取,告知他出發時間,市府起碼月初就該跟議員講,讓想去的人能喬出時間。

陳重文說,前天市府打給他說有遞補到,給他三十分鐘考慮時間,「我三十秒就回答放棄」,陳批市府完全沒做好充足準備,此次去上海取經交流的議題都不知,這樣去參加只是形式,市府事前準備的態度太輕忽,他無法去幫柯文哲背書。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吳思瑤直言,等候多時都沒等到市府明確回覆,且市府給的參訪行程太粗略,要談什麼、考察什麼都沒具體安排,民進黨自費議員不前往,但公費議員維持。

吳思瑤︰北京介入 交流效果打折

吳思瑤說,此次準備作業倉促,雙城交流效果一定會打折,且這次有北京政治力介入,轉移論壇交流焦點,盼未來柯市府能讓政治少一點,彰顯城市交流目的。

她還透露,日前與柯便當會,詢問前市長郝龍斌交流後推動成果,在場官員沒人回答;她認為,郝任內的城市外交都是政治貢品,變成個人政治威望的裝飾,盼柯能深化交流,將合作項目列管追蹤,不然花這麼多預算卻變成一個公關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