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不信李全教案 可撐到明年十月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12 06:00

「李案檢察官全調職 前所未見、匪夷所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法務部將承辦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案的檢察官全部調離,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受訪時表示「前所未見、匪夷所思」,盼續辦的檢察官有風骨,嚴格遵守司法獨立。

外界質疑市長不進議會,明年度總預算案恐受阻,賴清德說,議會若不審預算,市府明年可用八成預算,約可用到十月,「我不相信李全教案有辦法撐那麼久」。

賴清德表示,法務部把承辦李全教賄選官司的檢察官全部調離,包括檢察長、襄閱主任檢察官、主任檢察官,還有承辦檢察官全部調離,這種狀況相當罕見、令人非常意外,他希望法務部不可以行政干預司法,司法單位應嚴守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不要讓人民失望。

他強調,這些被調走的檢察官,都是李全教點名的檢察官,一次四個全部調走,才令人匪夷所思,而且調動理由還故意說這四個人不公正,但現在中央執政的是國民黨,他希望社會持續關注這個重大案件。

對於明年度總預算案,賴清德表示,明年度預算案,議會當然今年要審,審預算時市長不必到場,如果今年議會不審,市府也尊重,明年再審無所謂,高雄市與新北市的預算也是今年才審查通過,嘉義市當年度的預算也拖了八個月,如果沒有辦法如期通過預算,可以用八成,用到明年十月,「李全教案件會拖到明年十月嗎?那時候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司法的問題?」

對於總預算案未能如期完成審議之補救,預算法相關規定指出,除新興資本支出及新增計畫外,其餘可依上年度執行數動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