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樹團體:許志堅護航遠雄大巨蛋

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中央社資料照)

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中央社資料照)

2015/07/31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涉貪的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擔任馬市府都發局長期間,參與大巨蛋案「孵蛋過程」,不僅認可遠雄變更設計,大增周邊商業量體,增加獲利,還差點違反《都市計畫法》。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說,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曾向遠雄收賄,合理懷疑許與葉有相對關係,是共犯結構,呼籲檢調查明許任內有無不明資金。

二○○五年遠雄提出第一次變更設計,當時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曾抨擊,巨蛋園區商業量體大增「喧賓奪主」,從古蹟巨蛋園區成為經濟掛帥園區,恐衝擊當地交通。游藝則指出,許志堅當時就是大巨蛋甄審委員,卻沒提出專業疑問。

游藝表示,大巨蛋原本是體育文化園區,當時遠雄變更協力廠商後,卻提出商務住宅計畫,違反《都市計畫法》,許志堅雖曾於甄審會訊問住宅比例有無調整空間,但沒質疑遠雄根本是違法投標,擺明護航,日後甄審會更給遠雄高分;他說,今天上午至台北地檢署出庭大巨蛋案,將呼籲檢調查明許任內有無不明資金。

許志堅於一九九七年二月扁市府末期擔任都發局副局長,馬英九上任兩年五個月後,被拔擢為局長,即處理京華城回饋案,並核發使用執照;一做就是七年,二○○八年六月卸任前,還擬定爭議連連「二○一○台北好好看」容積獎勵政策,日後建商蓋假公園,換得二.五棟台北一○一大樓的總面積,政策遭批圖利、炒地。

此外,許志堅任內還經手北投纜車開發、淪為「蚊子館」的建成圓環改建案。當時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將國發院土地賣給元利建設,都發局審議土地變更案,遭質疑圖利財團及國民黨,有黑箱作業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