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建艾森豪紀念堂 我捐百萬美元

美國參議員兼艾森豪紀念堂委員會主席羅伯茲(中)、前參議員杜爾(左)針對台灣捐贈百萬美元,向我駐美代表沈呂巡致謝。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美國參議員兼艾森豪紀念堂委員會主席羅伯茲(中)、前參議員杜爾(左)針對台灣捐贈百萬美元,向我駐美代表沈呂巡致謝。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5/07/3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八日報導〕駐美代表處今捐贈一百萬美金給艾森豪紀念堂委員會,曾追隨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前參議員杜爾今表示,他非常感謝台灣人的慷慨捐款,希望其他國家、尤其是歐洲國家能跟進。艾森豪是第一位於任內訪問台灣的美國總統,也是美國人心目中的英雄。

駐美代表沈呂巡月前代表台灣政府承諾捐贈一百萬美金給艾森豪紀念堂委員會,由於是迄今最大一筆外國政府捐款,受到美國主流媒體注目。

駐美代表處今於美國國會舉行捐贈儀式,美國參議員兼艾森豪紀念堂委員會主席羅伯茲,以及多年來大力推動艾森豪紀念堂建堂的杜爾都到場致謝。今年九十一歲的杜爾說,希望有生之年能見到艾森豪紀念堂完工。

羅伯茲說,美國和中華民國在台灣是長久盟友,一起走過二十世紀的激流,享有共同的民主自由價值,艾森豪紀念堂的建立,將確定艾森豪的英雄事蹟及美台間的友誼。

沈呂巡致詞時表示,艾森豪任內對台灣提供的經濟援助,奠定了台灣今天的經濟發展基礎。他說,艾森豪訪問台灣時,自己還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也站在人群中揮舞國旗。如果不是艾森豪,台灣可能已成為赤色中國的一部份,他們這一代人也可能變成紅衛兵,失去教育機會。

沈呂巡並表示,台灣還預定邀請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杜魯門及艾森豪的孫兒、孫女們,於今年九月訪台;曾在二戰時期救援中華民國國民的美籍宣教士,也受邀在八月訪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