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嗆媒體︰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

媒體昨一再詢問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兩岸論述,洪起初不願回應,還嗆現場媒體「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記者簡榮豐攝)

媒體昨一再詢問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兩岸論述,洪起初不願回應,還嗆現場媒體「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12 06:00

媒體追問不再提一中同表?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兩岸論述引發爭議,連日與黨籍立委餐敘溝通後,也定調不再提「一中同表」。媒體昨再問洪秀柱是否往後都不提「一中同表」?洪起初不願回應,最後還嗆現場媒體:「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我不是瞧不起大家」,「就是回到政綱」,鞏固、深化九二共識。

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兩岸論述不僅引發外界議論,也衝擊國民黨立委選情,在黨內壓力下洪定調爾後不提「一中同表」。洪辦並以「一共識三內涵」,即「九二共識」與「正視中華民國事實存在、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希望兩岸建立穩定長遠的和平協定」等,取代「一中同表」說法。

洪秀柱昨出席在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的「銀髮族及健康照護高峰會」活動後受訪時,被媒體詢問是否答應黨內立委往後不提「一中同表」?洪起初不願回應,僅表示,「我們不提這個,好不好?」當媒體再度追問,洪秀柱便立刻收起笑容,表情嚴肅、略顯不耐地回應,「就是回到政綱嘛」。

一共識三內涵? 洪︰去看報紙

媒體接著詢問「一共識三內涵是什麼」、「以後一中同表都不提?」洪一聽立刻轉頭瞪了提問記者一眼,並要在場媒體「講話用詞嚴謹一點」。豈料再遭媒體追問:「那正式用詞是什麼?」洪秀柱立即開嗆媒體,「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我不是說瞧不起大家,而是說幾秒鐘的時間(不好說清楚),今天就是回到政綱」,鞏固、深化九二共識,共創台灣未來穩定、長久和平環境。

由於未直接回應提問,媒體仍不放棄追問洪:「一共識三內涵是哪三內涵?」洪則不願多談,索性撇頭離去,要在場媒體:「去看報紙,發言人講很多,我不再講了。」

洪秀柱近日安排與國民黨立委餐敘,被問及氣氛如何?洪則回應,氣氛融洽,委員都很支持,「(藍委不挺的情形)都是你們媒體製造出來的傳聞」,她所接觸的立委都非常支持,大家都給予非常寶貴的意見。

藍委籲朱王洪馬吳組「五角大廈」

洪秀柱昨還與立委賴士葆、羅淑蕾、費鴻泰、蔣乃辛、徐少萍餐敘。羅淑蕾當面提議,洪秀柱要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組合成「五角大廈」,齊心合作,才有贏的機會。對此,洪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的資產,王每次都賣力輔選,希望大家不要在這上面作文章。

羅淑蕾表示,餐敘聊天多觸及財經與內政議題,立委提出的意見,洪都可以接受,身段放得很軟。賴士葆也誇獎洪,各議題都準備很多,「比我想像的更有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