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談副手:才德重於黨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二)昨到桃園市參訪,她受訪時強調,副手人選的黨籍固然是重要參考,但更應該重視才德及能否對台灣做出更多的貢獻。圖為蔡英文在平鎮區福田綜合農場和小朋友種下有機蔬菜。(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二)昨到桃園市參訪,她受訪時強調,副手人選的黨籍固然是重要參考,但更應該重視才德及能否對台灣做出更多的貢獻。圖為蔡英文在平鎮區福田綜合農場和小朋友種下有機蔬菜。(記者李容萍攝)

2015/07/08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反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從黨外尋找副手人選,蔡英文昨天在桃園巿受訪表示,副手的人選還沒有到達決策的階段,任何建議都會納入參考,但蔡英文強調,黨籍固然是重要參考,但更應該重視才德及能否對台灣做出更多的貢獻。

蔡英文的副手人選未定,外傳可能人選從黨內到黨外都有,呂秀蓮前日表示,「民進黨這幾年都成全蔡英文,若把民進黨的人才放一邊,要去找黨外的,我一定反對到底。」呂並說,如果蔡英文不找黨內的人當副手,就是對不起民進黨。

蔡英文昨到桃園市參訪,她受訪表示,感謝呂副總統的提醒,副手的人選仍在作業中,還沒有到達決策的階段,任何建議都會納入參考;她並說,黨籍固然是重要參考,但徵求人選過程中,應該要更重視人選的才德及能否對台灣做出更多的貢獻。

另對呂秀蓮認為下屆總統上任後,台灣可能面臨骨牌性的斷交潮,蔡英文回應說,民進黨執政過,處理外交政策有一些經驗,在野這幾年也持續強化外交人才,台灣的外交處境艱困,這需要朝野共同努力,讓台灣有更大的國際參與空間,同時也要共同維護台灣的邦交與國格。

蔡英文說,更重要的是必須思考台灣對國際社會能夠貢獻什麼?在實質上可以做什麼樣的協助與貢獻?讓台灣在國際間得到國際友人的認同與支持,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