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1985︰柳林瑋私自募款涉詐欺

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前日深夜發表聲明,指柳林瑋對外私自募款,涉嫌詐欺。(資料照)

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前日深夜發表聲明,指柳林瑋對外私自募款,涉嫌詐欺。(資料照)

2015/06/10 06:00

〔記者涂鉅旻、何世昌、蘇芳禾/台北報導〕醫師柳林瑋日前因「財務管理出現重大錯誤」遭獨立媒體「沃草」解除執行長職務,也遭「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停權。對此,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前日深夜發表聲明,指柳林瑋涉嫌「詐欺聯盟以外之人」,並非「侵占公款」,日後若追回「犯罪所得」,亦不應歸入聯盟帳目,應返還予受害人。

「若追回犯罪所得 應還受害人」

柳林瑋自六月六日發表聲明後,截至昨日未再對外說明,也不接電話,不知其回應。

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財務組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前聯盟發言人柳林瑋涉嫌在二○一三年「天下為公」活動結束後,以未知原因對外私自募款,柳林瑋所涉嫌之行為態樣應為「詐欺聯盟以外之人」,而非「侵占公款」。

聯盟指出,今年六月二日接到協力廠商電話,稱柳林瑋要求開立一張兩年前(二○一三年)「十月十日天下為公」活動的三十萬硬體設備收據,但該類品項已結清、也有單據,募款帳戶也已關閉,同一活動已無額外資金需求。

聯盟表示,經調查,柳林瑋涉嫌於活動結束後以未知原因對外私自募款,聯盟多方要求柳林瑋向幹部會議說明,迄今未能聯繫上。聯盟也同步在臉書公布財務明細,並強調柳林瑋未曾經手聯盟財務運作。

聯盟指出,日後若追回犯罪所得,亦不應歸入聯盟帳目,應返還受害人,但目前無法得知柳林瑋曾私下向何人募款。

聯盟也談到,將會努力追求真相與正義,即使到最後人都走光,也會將所有金額交給合適的下一棒。

此外,聯盟和柳林瑋聯繫未果,經多數幹部表決同意,決定將柳林瑋停權。

傳簡訊給柯 辭北市公參會委員

另柳林瑋已傳簡訊給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台北市府公民參與委員會委員一職。據知情人士透露,柳林瑋傳給柯文哲的簡訊,提及其個人行為恐影響北市公參會運作,也為了「保護團隊」,但柳林瑋的簡訊並未言明,是要保護哪一個「團隊」。

沃草代理人林祖儀說,「沃草」為公司,資金由股東給予,但去年沃草舉辦「國會無雙二.○」活動,共有三九○一人捐款協助,因此,沃草將在兩週內公布該活動的款項收支。對於柳林瑋「財務管理出現重大錯誤」的原因,林祖儀未進一步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