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洪秀柱︰中途改規則 黨破壞制度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規則」引發爭議。唯一登記參選的立院副院長洪秀柱昨針對民調問題,砲轟黨中央破壞制度。(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規則」引發爭議。唯一登記參選的立院副院長洪秀柱昨針對民調問題,砲轟黨中央破壞制度。(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02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為了總統提名初選民調如何做,相持不下。洪秀柱昨表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秘書長李四川都主張民調要支持度與對比式民調都做,她痛批這是「破壞制度」。

作業要點白紙黑字「支持度民調」

洪秀柱指出,國民黨總統初選作業要點白紙黑字規定做「支持度」民調,怎麼遊戲到一半改規則?她強調,「我爭的是一個制度!」何況黨中央強調要按制度走;一場競賽進行到一半,怎麼規則臨時改了呢?不但不恰當、不公平,也破壞競賽規則。

針對初選民調問題,洪秀柱日前先後與郝龍斌、李四川會商,對於民調方式,黨中央堅持要採對比式民調,在洪要求下,同意納入支持度民調,但對比、支持度民調比例各佔多少,以及民調的題目設計,雙方還有得「爭」。

洪秀柱昨表示,黨中央主張支持度與對比式民調都要做,比例還沒確定,她一直在這一點有爭執,因為黨的制度規章、作業要點不是這樣,「他們很堅持,我也頗為堅持」,這是破壞制度,不符當初立法的美意。

對黨中央不辦政見會,改安排洪秀柱在中常會報告。洪說,她其實已打定主意,「自己的政見會自己辦」,除了向中常委報告,她也希望能在全體黨籍立委前訴說心裡話。

洪秀柱強調,如果黨最後決定的制度不是她希望的樣子,她會在抗議中參加,而不是退出;除了抗議之外,她的律師會不會有其他動作,她不知道,但不能因為民調方式不符規定,就說不玩了,這是不行的,只是若黨堅持這樣做,對黨不好。

此外,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美發表台灣人決定自己未來的「民主現狀」不能改變的談話,洪秀柱認為是「空話」,也呼籲蔡不要消費民主,台灣沒有人不要民主,而是需要民主制度的確切建立,因此請蔡提醒民進黨團,佔領立院發言台是不太好的示範?至於維持台海和平安定要用什麼方式穩定?也要請蔡說清楚講明白,以及要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