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造團結 挺王派:王領表應拜會朱

國民黨總統初選即將進入攤牌階段,挺王派立委認為,「朱王合作」是國民黨團結的重要象徵。(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即將進入攤牌階段,挺王派立委認為,「朱王合作」是國民黨團結的重要象徵。(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08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即將進入攤牌階段。挺王派的國民黨立委陳根德昨受訪時表示,他個人主張若王決定參選,前往黨中央領表時應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碰面,「拜會一下、營造團結氣氛」。

王金平參選 已在鋪陳如何出場

據了解,王金平參選已進入最後關鍵時刻,王陣營評估連署不是問題,會備妥三萬份的連署書,現在反而是「如何出場」可能需要研究、鋪陳,重點就在於「營造團結」。

本月四日王金平被問到「參加初選的人未來是否保有合作空間?」時,王就表示:「無論如何,國民黨一定要團結,若不團結就無二○一六,團結應還有相當的希望,所以無論誰出來,一定都要團結一致。」

當時媒體也問:「王朱配有可能嗎?」王金平只「呵呵呵」笑了幾聲,並未回應。而「朱王合作」,則被挺王派視為團結的重要象徵。

陳根德昨受訪時指出,他個人主張,若王決定參選,到黨中央領表時可「禮貌性拜會朱立倫」,營造團結氣氛,若要完成領表程序,「應安排一下、做這個準備工作」。

至於黨內「挺馬藍」對王始終有意見,陳根德強調,大家都是為國民黨好,若王參選,他未來要推動的就是「政治和諧」,這也是王的最大成就與條件;他並反問:「如果王金平與蔡英文競爭,誰當選對馬英九總統比較好?當然是王金平當選比較好嘛!」

陳根德強調,王金平信佛,具有責任心與慈悲心,他不敢斷言未來「挺馬藍」百分之百沒意見,但王一定會提出國家社會未來發展的藍圖;他也向黨內喊話呼籲:「此時此刻只有團結,無其他路可走!」

另一位挺王派立委王惠美表示,王院長人脈深廣,若他代表國民黨參選,對他們參選立委一定有加分,可以拿到本土票;國民黨高雄市立委林國正則說,現在還是留給當事人更多思考的空間會更妥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