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李亞飛 陸委會:一中是中華民國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昨在立法院答詢證實,前天曾與中國國台辦副主任李亞飛見面。(記者張嘉明攝)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昨在立法院答詢證實,前天曾與中國國台辦副主任李亞飛見面。(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24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副主任李亞飛前天在台灣解釋「九二共識」定義,陸委會昨發聲明打臉,強調「並未認同大陸方面所表述的一個中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強調,李的說法與我方的立場,「有微妙的不一樣!」

「李亞飛說的是『各表一中』」

李亞飛前天對「九二共識」提出解釋,即「各自以口頭方式表達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馬政府第一時間未正面回應,昨由陸委會出面正式回應,雙方各說各話。

陸委會以書面聲明指出,針對李亞飛對九二共識的談話,我方認為九二共識是客觀存在的事實,當年海基會經政府授權提出「對『一個中國』原則,…以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大陸海協會對此表示尊重並接受,此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陸委會強調,「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政府並未認同大陸方面所表述的「一個中國」。

夏立言昨在立院答詢時受到立委質疑,為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兩岸主張,陸委會當晚急著批評?卻未在第一時間回應國台辦?夏則說陸委會將有正式說明。

夏立言:九二共識 我方是一中各表

至於是否接受李亞飛的說法,夏立言指出,李說的是「各表一中」,我方立場是「一中各表」,兩者「有微妙的不一樣!」

夏立言也坦言,所謂「各表」,微妙的地方就是因為當時沒有共識,「同意大家相互不同意」,雙方對一個中國的意涵不一樣。

夏前天晤李 談夏張會等議題

夏立言在立院答詢時也說,前天確與李亞飛見面。陸委會對此表示,經我方主動約晤,雙方在圓山飯店見面一個小時左右,雙方關切議題包括「夏張會」、互設辦事機構、貨貿協議等,我方也表達對於參與亞投行應符合公平尊嚴的立場,李亞飛則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表達關切,我方則回應目前立院朝野有相當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