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轉戰立委惹議 民進黨明年大選後檢討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5/03/22 06:00

〔記者陳慧萍、蕭婷方/台北報導〕民進黨本屆立委初選共有廿三名現任市議員參選,引發「落跑議員」批評。對於民進黨未來是否考慮恢復「二分之一條款」,或對現任公職參選做其他限制,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昨天表示,民進黨中執會已有共識,將在明年大選後三個月內討論。

二分之一條款 考慮是否恢復

蘇嘉全說,民進黨在二○○六年廢除二分之一條款有其時空背景,當時民進黨氣勢「沒這麼好」,若限制任期未滿二分之一公職不得參選,恐怕面臨找不到人參選窘境;如今大環境對民進黨有利,是否要再對現任公職做限制,未來可討論。

據了解,民進黨在三月十一日舉行的中執會,立委高志鵬提出現任議員參選讓民眾觀感不佳,與會中執委經討論後獲得共識,認為應在大選後三個月內,針對黨提名公職相關規定做全盤檢討。

艱困區徵召 議員非優先對象

蘇嘉全強調,民進黨目前沒有規定議員不能參選立委,已開放所有議員有參選的權利,既然登記了,就必須依機制公平進行。至於艱困選區的徵召,將以團結社會力量和爭取勝選為目標,在有其他適當人選的情形下,選對會將考量社會意見,「現任議員不會是優先的徵召對象」。

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這次由於九合一選舉與立委初選時間接近,議員在剛當選後立即投入初選,確實容易引發社會議論,民進黨願意認真思考這個問題;這次初選,民進黨以全民調進行,相信民眾的觀感會反映在初選民調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