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任部長都推薦林輝煌 法務部︰這次卻被K得滿頭包

2015/03/20 06:00

推薦美麗島軍檢任大法官

〔記者項程鎮、錢利忠/台北報導〕法務部昨天召開記者會,替曾任美麗島大審軍事檢察官的司法官學院院長林輝煌平反,政務次長陳明堂說,以往陳定南、王清峰、曾勇夫三任部長皆推薦林輝煌出任大法官,前三次推薦都沒事,這次卻變成罪大惡極、被K得滿頭包,籲外界應有一致標準。

陳明堂引用美麗島大審被告、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的媒體投書意見,認為林輝煌當時只是少尉軍法官,「追殺小卒,不符合比例原則和正義原則」!

林自寫心聲 「曾請求美麗島被告免死」

法務部同時公布林輝煌自寫的「心聲」,林在文中指出,當時雖未在起訴書具名,但仍建議對依法唯一死刑之罪,以法重情輕為由,引據刑法第五十九條,請求讓全部被告免死;陳明堂要求批評者自問,當時像林一樣只是威權體制下的少尉預官,有幾人敢違抗軍令而有截然不同表現?

林輝煌在「心聲」一文表示,六十八年十二月發生高雄美麗島事件,因當時為戒嚴時期,該案移送警總軍法處偵辦,他個人當時擔任預備役少尉軍事檢察官,被分派負責偵訊黃信介、施明德及張俊宏等三名美麗島案被告。

若依黃信介等三名被告當時起訴的犯罪事實,以及當時的動員戡亂時期懲治叛亂條例規定,為唯一死刑,但他本於偵訊所得,認為被告等人是出於政治信念及主張,雖然實現主張的手段為當時法律所不容,但仍斗膽建議依刑法第五十九條規定,向審判庭請求免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