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立委初選》「被抹黑」 謝長廷辭協調召集人

民進黨高雄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競爭白熱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大動作請辭高雄市立委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一職。(資料照)

民進黨高雄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競爭白熱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大動作請辭高雄市立委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一職。(資料照)

2015/03/20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高雄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競爭白熱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大動作請辭高雄市立委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一職,表示協調作業被抹黑為派系之爭,令他痛苦無奈,「未來左楠區必然有類似情況發生」,再度暗批高雄市長陳菊以派系力量介入初選。

未來左楠區 必然發生類似情況

謝長廷發表聲明,宣布已請辭高雄市立委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一職;他說,自己被民進黨選對會推舉為五個立委選區的召集人,其他各區均無問題,唯獨高雄地區,在陳致中退選轉向支持賴瑞隆後,部分人士抹黑是他逼退陳致中,事實上過程轉折他完全不知情。

謝長廷透露,當初協調時,陳菊派副市長許立明參加,陳致中、陳信瑜、賴瑞隆三人都表示堅持參選到底,他建議比照台東、宜蘭地區以協調式民調,陳致中、陳信瑜都同意,但賴瑞隆以自己起步較慢為由拒絕,最後無法達成共識依規定進入初選程序。

被說對菊不敬 感到無奈和痛苦

謝長廷不平地說,對於初選協調被抹黑,他只稍做澄清或要求公平競爭,就被惡意解讀是派系之爭,甚至說他對陳菊不敬,這些都令他感到無奈和痛苦;未來左楠區也必然有類似情況發生,他自認無法繼續維持「公親」形象,決定辭去召集人一職。

對於謝長廷的大動作,黨內人士表示,立委初選已經進入初選階段,協調空間不大,謝長廷辭職,主要是宣洩對陳菊強勢介入初選的不滿。自初選以來,陳菊陣營動作頻頻,發動耳語戰術,接連釋放「長扁之爭」、「交換條件說,暗指謝長廷逼退陳致中,根本是讓謝背黑鍋」。

高雄左營、楠梓選區被民進黨列為第三波民調區,預計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二日間舉行民調,該區由陳菊子弟兵、前副市長劉世芳與市議員林瑩蓉兩強相爭,黨內解讀,謝長廷特意提及左楠區,暗批陳菊將以相同手段介入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