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兩岸不要搞密使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美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美珠攝)

2015/03/17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籌劃上海、台北雙城論壇,除將北市府大陸小組位階拉高,也將邀請五位府外委員加入。媒體詢問委員角色,是否擔任兩岸密使、溝通者?柯嘆一口氣說,「人家跟我說一定要有密使、要有秘密管道,我說不用吧!就正式管道」,所以他向市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饒慶鈺說,「如果你當執行長,能不能盡量公開透明」,不要搞「密使」。

傳北市邀蘇起加入大陸小組 蘇無意願

網路媒體昨傳出一份市府接觸邀請出任委員的名單,包括九二共識一詞的「創造者」、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及政大教授童振源、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秘書長張榮豐、前立委郭正亮、民進黨前中國事務部主任董立文等人。不過,據轉述,蘇起並無意願,童振源、張榮豐也否認市府有接觸,郭正亮、董立文則說,先前市府人士確有提起此事,但尚未接獲正式邀約。

市府高層說,目前曝光名單應「不太正確」,也未定案。柯文哲昨受訪時說,他不記得委員口袋名單,「坦白講很多喔」,小組府內外委員各五位,預計一、二週後開會,制定行動綱領,做為北市府兩岸事務行政顧問、指導。

另外傳柯文哲二月中旬曾寄信給上海市長楊雄,將雙城論壇定位為「城市交流」,盼雙方「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前進」,楊二月十七日回說,「我們確立在現有的政治基礎」。

媒體昨問柯文哲「既有」與「現有」不同處,柯先說,「如果對岸要文字遊戲,這也不是我可決定的」,隨後趕緊說,「沒有啦!我仍主張公開透明,到時候這種什麼共識、怎麼講,公開透明來處理」。現在他也不知道「既有」與「現有」的不同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