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港為鑑 港民主黨魁︰台媒勿走上自我審查老路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記者方賓照攝)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4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佔中要角之一、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日於台北表示,雨傘革命尚未成功,香港傳統媒體也正面臨強大的商業壓力,反對政府的報業被抽廣告,呼籲各界仍需要對香港爭取民主給予更多的支持與幫忙;她語重心長地說,希望台灣報紙不要走上「自我審查」的老路,因為有台灣人向她說,有些報紙老闆與中共關係密切,若是這樣的情況,「就和香港差不多了」。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昨舉辦「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以「公民社會與民主治理」為主題,總統馬英九、聯合國NGO(非政府組織)執委會副主席羅勃茲、世盟總會長饒穎奇,以及來自香港、日本、法國的議員與會,行政院長毛治國及外交部長林永樂分別以午宴及晚宴,歡迎來台賓客。

劉慧卿是雨傘革命要角之一,談到台、港媒體狀況,她表示,有台灣人向她說,有些報紙老闆與中共關係密切,若是這樣的情況,「就和香港差不多了」;她強調,若媒體與中共關係太好,最後報導就「那個不能、這個不行」,若自我審查的情況嚴重,將迫使公民更加依賴社群媒體。

馬自誇民主貢獻 黃國昌︰馬沒資格說這番話

馬英九昨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努力推動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政府努力讓自由民主價值在這個國家生根,如今在人權自由的評價已與美、歐、日等國家一致。對此,支持太陽花學運的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昨評論,馬「沒資格」說這番話,因為馬英九「過去反對總統直選、反對廢除刑法一百條」,與爭取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站在對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