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定調 不再有榮譽主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3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天中常會上有中常委提案建請敦聘前主席馬英九為「榮譽主席」,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府方來電表達馬「不需要也沒有期望」,他尊重馬的意思。但據了解,朱早在上任前就已做此思考,並取得兩位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的默契,才會以黨章沒有「榮譽主席」頭銜為由,裁示從此「回歸制度與黨章處理」。

吳伯雄證實朱事先有溝通

吳伯雄昨天受訪證實,朱立倫就任黨主席前曾來訪,他主動告訴朱立倫,自己不在意頭銜,並要朱立倫在推動改革時,不必顧慮太多,放手去做;他只要保留黨員的身分,一樣可以為黨全力以赴。

吳伯雄日前參加朱立倫就職典禮致詞時曾說,此時此刻只要為黨好,沒有個人的得失,沒有個人名利的問題,「尤其朱主席一定有很多構想會牽動到很多人的位子,我覺得大家這個時候要放棄個人得失心」。

黨內人士說,吳伯雄這番談話的意思,正是說給黨內其他要角聽,提醒大家今後別再說三道四,企圖干涉、影響黨的改革。

二○○九年四月傳出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傳言,吳伯雄當時隨即表態宣布不再參選下任黨主席,不與馬英九競爭,二個月後吳就與馬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原本就贊成總統兼任黨主席,幫曾經承諾過要當全民總統,絕不兼任黨主席的馬英九,黨、政兩權一把抓來搭梯子;後來馬英九在第十八次全代會就任黨主席致詞時,宣布敦聘吳伯雄為「榮譽主席」。

在朱立倫定調下,未來國民黨在黨務工作與聯繫稱謂上,都將統一以「X前主席」稱謂連戰、吳伯雄與馬英九等歷任主席。榮譽主席一職也宣告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