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尊馬為榮譽主席? 朱:黨章無此頭銜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22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上台後,「榮譽主席」消失?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昨在中常會上提案,建請敦聘前主席馬英九為「榮譽主席」,據轉述,朱立倫當場回應表示,他有接獲府方來電表達馬「不需要也沒有期望」,因此尊重的意思,況且黨章中原本就沒有所謂「榮譽主席」的頭銜,未來回歸制度與黨章處理。

府稱馬「不需要也沒有期望」

既然「回歸制度與黨章處理」,究竟連戰、吳伯雄等兩位「榮譽主席」的頭銜還在不在?黨內人士昨天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朱立倫在中常會上,都是以「連前主席」、「吳前主席」稱呼連戰、吳伯雄,並重申就黨章而言,連、吳、馬三位都是前主席。

朱以前主席稱呼連戰、吳伯雄

連戰的「榮譽主席」頭銜,緣於民國九十四年第十七全代會上通過「敦聘連前主席戰同志為本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則是九十八年第十八全代會,馬英九第二度就職黨主席致詞時,當場宣布敦請吳伯雄擔任「榮譽主席」。

至於馬英九任內敦聘的三位「榮譽副主席」蔣孝嚴、林豐正、詹春柏,是否也就沒了頭銜?這位人士說:「現在副主席只有兩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