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尊馬為「榮譽主席」 朱立倫:黨章沒規定

國民黨今日舉行中常會,由新任主席朱立倫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今日舉行中常會,由新任主席朱立倫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1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首次主持黨內中常會,今日主要是針對原則、制度上的方面去討論,如國民黨按照前例,皆會聘前任主席為「榮譽主席」,不過朱立倫認為,黨章並沒有明確規定,還是要回歸制度,而在會中時,朱立倫在稱呼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時,都是稱呼「前主席」。

據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在會後轉述朱立倫的說法,林奕華表示,雖然依往例,會聘前任主席為「榮譽主席」,但朱立倫認為黨章沒明確規定,必須回歸制度,「榮譽」只是對前主席的尊稱,所以不會稱前任主席馬英九為「榮譽主席」,只會稱他「前主席」。

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案部分,由於外界許多意見是希望國民黨考紀制度應符合相關法令,林奕華轉述朱立倫說法,她表示,朱立倫會請考紀會在最短時間內針對各級黨部考紀委員遴選辦法、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做出修正,未來王金平的黨籍案,將會「回歸」新的制度面做處理。

此外,未來國民黨中常會的開會時間要縮短成1小時至1個半小時,朱立倫裁示,假設有類似提案就不討論,要多一點對黨本身的實質討論。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轉述朱立倫說法,她表示,主席朱立倫認為,「榮譽主席」都是對前主席的尊稱。(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轉述朱立倫說法,她表示,主席朱立倫認為,「榮譽主席」都是對前主席的尊稱。(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