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明重啟中國事務委員會 聚焦執政縣市兩岸交流機制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5/01/2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九合一勝選後的民進黨將於明天重新召開中國事務委員會,鎖定「建議執政縣市建立兩岸事務機制」進行討論。中國事務部主任、謝系立委趙天麟表示,將會針對當下兩岸和國際情勢交換意見,沒有既定立場。

民主進步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將於週三重新啟動,這也是蔡英文去年五月回鍋黨主席後,中國事務委員會首次開會,去年委員會曾提出「二○一四對中檢討紀要」,主張「憲法各表」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是否會再度提出自己的主張受到矚目。

委員會成員包括黨主席蔡英文、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與邱義仁,台中市長林佳龍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新加入的委員。其中日前剛出獄的吳乃仁是否出席該項會議,也引發外界關注。

趙天麟受訪指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執政縣市版圖擴大,大家都面臨兩岸交往、城市交流的需要,因此這次中國事務委員會將綜合討論、研商作法,交換意見。

趙天麟說,這些縣市長中,有訪問經驗豐富的人,有新科縣市長,也有青壯世代的縣市長,大家會找出共同處理城市交流的方式。

至於前陸委會副主委、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童振源建議民進黨,檢討整合相關決議文並建立黨內常態性溝通機制。趙天麟則回應,「意見我們有聽見,不過這議題沒有在第一次會議具體議程裡面,但可能在委員們綜合討論時激盪出火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