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 英倫中台灣拚場》蔡讚陳素月 盼還她公道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彰化縣長魏明谷(右)昨天陪同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陳素月(中)掃街拜票。(記者湯世名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彰化縣長魏明谷(右)昨天陪同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陳素月(中)掃街拜票。(記者湯世名攝)

2015/01/19 06:00

〔記者湯世名、劉濱銓、林良哲/綜合報導〕迎戰立委補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這兩天週末假日積極搶攻中彰投選區,為黨提名的候選人輔選。蔡英文繼前天到台中輔選黃國書後,昨到彰化出席陳素月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到南投為湯火聖站台。

台中市第六選區、彰化縣第四選區、南投縣第二選區、苗栗縣第二選區與屏東縣第三選區等共五席立委補選,將於二月七日投票。蔡英文與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昨均將輔選列車開往中部地區,形成另類的「英倫大戰」。

蔡英文昨先與彰化縣長魏明谷陪同陳素月在員林鎮車隊掃街拜票,隨後參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蔡英文說,民進黨去年在彰化縣獲得勝利,是全黨上下團結打拚的成果,不是只屬於黨主席,而去年選舉,原任縣議員的陳素月若尋求連任,不是問題,但她顧全大局,決定接受黨的徵召參選員林鎮長,雖然落敗,但表現得很好,得到肯定,也證明是個值得培養的人才。蔡呼籲選民還陳素月一個公道,用手中的一票把陳素月送入立法院。

蔡英文也到南投為湯火聖站台輔選,並陪同湯火聖在竹山、鹿谷車隊掃街。

蔡英文指出,去年南投縣長選舉未能搭上改變的列車,期盼這次補選能翻轉成功,讓湯火聖在立院發揮改革的力量。她稱許湯火聖清廉正派又有經驗,與地方鄉親連結也非常深,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讓未能翻轉成功的南投縣,能夠搭上改變的列車。

陪湯火聖掃街 喊翻轉南投

前天成立競選總部獲蔡英文到場力挺的黃國書,昨天成立「醫界後援會」,五十多位醫師到場展現「白色力量」。

另對國民黨主席將由朱立倫出任,蔡英文說,她希望朱能將國民黨的黨產清理,讓台灣政治能有公平競爭的環境,民進黨也期待與國民黨一起結合社會上公民團體力量,解決台灣當前的困境。

至於修憲的議題,蔡英文則盼朱立倫能參加「國是會議」,一同商討什麼樣的憲政結構最適合台灣;而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致電朱立倫希望「九二共識」能夠繼續延續,蔡英文則表示要看朱的態度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