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嗆柯:囂張沒落魄久 割闌尾反譏:囂張才被罷免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案擬於二月十四日投票,為提高投票率,有網友KUSO電影「即刻救援」的海報,製作「即刻救元(蔡正元)」的罷免文宣,在網路上瘋傳。(取自台北林先生臉書)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案擬於二月十四日投票,為提高投票率,有網友KUSO電影「即刻救援」的海報,製作「即刻救元(蔡正元)」的罷免文宣,在網路上瘋傳。(取自台北林先生臉書)

2015/01/14 06:00

〔記者王文萱、蘇芳禾、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向父親借一千萬元買房,柯父竟遭國稅局查稅,柯稱「叫國稅局夠大的人出來講」,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反嗆,柯做的官「已經夠大」,是不是要叫馬總統跟他講?「奉勸柯文哲,『囂張沒落魄久』(台語),很多事情是在國家正常的SOP(標準作業程序)底下發生。」「割闌尾計畫」則諷說,蔡正元就是因為過去太囂張,才會成為立委選制改變後第一個被罷免的立委。

柯︰選舉已結束 現在根本不想理他

柯文哲昨被問及蔡正元的嗆聲時笑說,「囂張沒有落魄久是在講他(蔡)嗎?我也不想再跟我們這位輔選大將講什麼了,選舉結束就結束,我現在根本不想理他。」

柯文哲表示,八十五萬名支持他的市民最大期望是把台北市政做好,所以他前天才有撤告動作,其實他有時候非常不爽選舉恩怨、太過分!「但我們活好好的,就是對他們最大報復,所以我會努力把市政做好,讓這些人痛苦。」

對於蔡正元嗆柯文哲「囂張沒落魄久」,推動罷免行動的「割闌尾計畫」指出,蔡正元就是因為過去太囂張,才會成為立委選制改變後第一個被罷免的立委,「感謝蔡委員這段期間不斷自我宣傳,提醒民眾二月十四日投下罷免票。」

衝罷免門檻 網友KUSO即刻救「元」

蔡正元的罷免案預計於二月十四日進行投票,但中選會稱不得宣傳二月十四日蔡正元罷免案投票,許多網友因此自發製作標語、海報,以反向操作的方式宣傳罷免投票。

割闌尾發言人台北林先生指出,「不得宣傳罷免」的規定不僅違反憲法保障的民眾言論自由,也限制了民眾的參政權,引發網友自發性的抗議,這是公民覺醒的表現。

有網友KUSO電影「即刻救援」的電影海報,製作「即刻救元(蔡正元)」,一連兩日在網路上瘋傳,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也轉貼這張圖片指出,衝著這張海報,他要拜託所有港湖區依然死忠支持蔡正元的公民,記得出來投正元一票,衝高反對罷免的票數,「給他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