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蔡正元 預計2月14日投票

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可望成案,並進行公投,割闌尾團隊邀請民眾十一日上午十點一起到台北內湖參與罷免總部成立大會。(翻攝自割闌尾臉書粉絲頁)

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可望成案,並進行公投,割闌尾團隊邀請民眾十一日上午十點一起到台北內湖參與罷免總部成立大會。(翻攝自割闌尾臉書粉絲頁)

2015/01/08 06:00

〔記者蘇芳禾、葉冠妤/台北報導〕割闌尾團隊發動罷免國民黨蔡正元的提案邁入第三階段,中選會選務處長莊國祥昨表示,如果罷免案成立,投票日預定規劃在二月十四日。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呼籲,蔡正元若真有氣魄,應該要號召支持他的民眾出來投票,不要躲在五十%的高門檻之下。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細明表示,送進來的近六萬份罷免連署書,經查對合格有四萬九千九百四十九份,超過北市第四選區法定罷免連署人門檻的三萬八千九百卅九人,昨天已將查對結果送至中選會。

莊國祥昨在立院表示,中選會預計十九日召開中選會全體委員會議討論罷免案成立與否,屆時要排定罷免的投票期程;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成立後,應於卅天內舉辦罷免投票,為了避開農曆春節,因此提前於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進行罷免投票,由中選會委員會討論決定。

由於罷免案通過必須有過半的選民投票,投票率低於五成將視同罷免案失敗,支持罷免行動的黃國昌指出,二月十四日位於蔡正元選區的港湖區所有不在籍的、出門旅遊的、趕辦年貨的、必須上班的、在家休息的,而未去投票的民眾,在現行的罷免法制下,都會被視為支持蔡正元的選民。

黃國昌也說,因此蔡正元最佳的防禦,就是不防禦,讓罷免議題越冷越好,只要大家不知道、不出門投票,蔡就可以快樂過年了。他向蔡喊話說,如果真的有氣魄,應該號召支持他的選民出來投「反對票」,展現對蔡正元的肯定,而不是躲在五十%的罷免高門檻之下。

割闌尾也為罷免蔡正元的投票進行準備。發言人林先生說,割闌尾計畫將於下週日(十一日)在內湖捷運站二號出口附近成立蔡正元罷免總部,同日舉辦公民論壇推廣公民思辨能力與罷免權,邀請所有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