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議題冷 黃國昌:蔡正元將可快樂過年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在臉書指出,國民黨蔡正元將面臨罷免案投票,但只要他不防禦,讓民眾不知道投票這件事,就是最佳的防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在臉書指出,國民黨蔡正元將面臨罷免案投票,但只要他不防禦,讓民眾不知道投票這件事,就是最佳的防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07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跨過連署門檻,規劃於2月14日進行投票,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在臉書指出,蔡正元現在最佳的防禦,就是不防禦,只要罷免議題討論冷淡,民眾不知道,蔡就可以準備快樂過年了。

中央選舉委員會選務處長莊國祥證實,罷免立委蔡正元連署書約6萬份,合乎規定的約5萬份,超過通過門檻標準的3萬份,可望跨過罷免連署門檻,中選會本月19日將召開全體委員會議討論罷免案成立與否,若順利成案,2月19日前要進行投票,但考慮農曆春節因素,初步規畫可能往前推至2月14日投票。

黃國昌表示,蔡正元當初以11萬1260票當選,依上次選舉人數推估,罷免案要通過,估計得需要14萬9764票,遠高於當初蔡的當選票數。

黃國昌指出,2月14日是民主情人節,公民如果要快樂,其實超級不容易,當天港湖區所有不在籍的、出門旅遊的、趕辦年貨的、必須上班的、在家休息的,在現行的罷免法制下,統統會被視為支持蔡正元的選民。

黃國昌認為,在這個最難跨越的百分之五十投票門檻保護下,蔡正元只要不反應,讓罷免議題缺乏討論,民眾不知道就不會出門投票。

黃國昌主張,目前這種保護不肖政客的罷免法制,一定要全盤修正;必須對立法院施壓,要求還給公民受憲法保障的直接民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