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迎曙光 軍機衝場 軍艦操演

2014/12/3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迎接二○一五年元旦曙光,軍方海空軍爭相比美,空軍將由四架F-16戰機在花蓮七星潭衝場,海軍更調派包括紀德級軍艦在內的多艘艦艇,拉到台灣東南部海域進行操演,並在官兵與媒體見證下,迎接二○一五年的第一道曙光。

國內各界為了迎曙光各出奇招,花東業者打出清晨搭熱氣球迎曙光,也有航空業者推出「曙光專機」,讓出國的民眾可以在高空中看到曙光;軍方也不遑多讓,基於軍艦是國家主權的象徵,更是領土的延伸,海軍因此規劃「曙光操演」計畫,並將曙光影像即時傳輸回台灣。

軍方官員表示,海軍此次將動員多艘軍艦,「出海距離會拉得非常遠」,在迎接元旦曙光後,返航時將與其他各型艦艇展開各項課目的操演及訓練;官員並表示,如果天候及海象允許,最新移交給海軍的「沱江」軍艦,也將會出現在操演海域。

空軍方面,空軍與花蓮縣政府二○一四年元旦曾首度合辦F-16戰機衝場迎曙光活動,獲得民眾熱烈回響,二○一五年將持續辦理。空軍官員指出,空軍花蓮基地的四架F-16戰機,在元旦清晨曙光乍現時,將從太平洋方向以編隊向海灘衝場,其中兩架將是有原住民太陽神圖騰的彩繪戰機,讓太陽神圖騰及曙光同時展現在民眾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