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發難副主席 郝龍斌籲黨撤告王

2014/12/06 06:00

王金平黨籍官司

〔記者陳彥廷、曾韋禎、謝佳君/台北報導〕馬英九辭去國民黨主席後,黨中央仍未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官司表達態度,但昨天已經有副主席率先發難,要求黨中央撤銷告訴。國民黨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受訪時明白表示,支持黨內對王金平的黨籍存在訴訟案撤告,讓事件盡快落幕。郝龍斌也是首位表達,反對黨中央在王金平黨籍案續行上訴的國民黨副主席。

「當家的不要鬧事」 多位藍委盼吳撤告

多位國民黨立委昨天也持續向黨中央強調,「當家的不要鬧事」、「現在應該是收攤結束的時候了!」希望代主席吳敦義盡速表態對王撤告。

對此,王金平表示,尊重黨中央的處理,一切都順其自然,感謝大家的關心。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說,這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敗選原因之一就是馬總統與王金平間的訴訟問題,「現在應該是收攤結束的時候了!」此時由馬表態撤銷是上策、由吳撤銷是中策、未來新的黨主席撤銷是下策,總之越早越好。

李慶華表示,馬英九已辭去黨主席,雖不再是國民黨的法定代理人,但馬算是王金平黨籍案的當事人,若能主動表態撤銷訴訟,才是上策。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表示,自己與多名立委從頭到尾都呼籲,「當家的不要鬧事」,不要浪費訴訟資源,經過一、二審國民黨都已經輸兩次了;他要再次呼籲代理主席吳敦義聽進他的聲音,盡快撤回上訴,大家都期待真正的團結。

李慶華說,越早撤銷訴訟越能達成黨內團結,讓黨員看到新氣象,否則立法院有太多重要法案需要王金平著力,未來重要法案進度恐受影響。

郝龍斌昨出席兒童新樂園「二○一四月光Party」時受訪表示,對王金平的黨籍官司,從黨的團結及共體時艱的角度來看,他個人支持黨內撤告,讓這件事盡快落幕。

郝龍斌也說,經過這次選舉,選民傳達了一個聲音,就是要多傾聽年輕人的聲音,照顧年輕人的需要,他相信這是二十一世紀未來時代的潮流,甚至讓多一點年輕人參與未來黨的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