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給國民黨獻三策

2014/12/06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選後已經一週,看到國民黨上慌下亂,實在不成體統。其中,有關馬英九、吳敦義、王金平的三件爭議,不是一陣人多嘴雜後無計可施,於是拖著;就是防衛不當徒增紛擾,於是被罵。無法進化的國民黨,非國之福,公民不得不出個主意獻些策。

第一件馬英九辭去黨主席後與黨章規定出現扞格問題。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修改黨章當然是上策,如今緩不濟急,有國民黨員以為難道要馬英九退出國民黨,才能避免新主席選出後的兩個太陽,或者是新主席無人參選時舊主席又來了。由於無人敢要求馬英九退黨,於是這個問題的討論至今並無建設性發展。為解僵局,因此必須獻一策,請國民黨員群起呼籲馬英九這位超級黨員主動到相關黨部去辦理一下暫時停止黨權,以解決前述黨所面臨的困局,等到黨大會召開補正程序後,再請馬先生自行申請恢復黨權,即可輕鬆解套。黨中央也不必大粒汗小粒汗地再硬拗下去。

第二件事有關王金平黨籍案的告訴問題,昨天王的律師與國民黨立委紛紛把矛頭對準吳敦義,主張代理主席必須就此表態。吳敦義當然不如白海豚會轉彎,他代理就是代理,不敢主事。如此一來,相關人等再逼迫他,實在不人道,也沒道理,因為不是沒有其他路可走。依照國民黨黨章規定,全國代表大會是最高權力機關,閉會期間就是中央委員會,中委會閉會期間,則由中常會執行職務。既然這樣,那麼對王金平黨籍案撤告一事最快下週三送中常會通過,即可立馬解決,國民黨人不妨放吳副一條生路,別為難他。

第三件事,吳敦義的小三說,他說政府與人民像夫妻,人民一直罵政府,會有小三。社會譁然之餘,學者亦引經據典棒喝之。這點,第三策送給國民黨,我們肯定吳敦義的小三論放在民主政治運作上不是完全無法解釋,政府如果不合人民的意,反對黨就是小三,人民可以把政府休掉,透過政黨輪替將小三扶正,由其來履行為人民服務之義務。那麼,小三說也解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