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星擴大軍事合作 危及星光計畫

中國與新加坡將擴大兩國軍事交流合作的規模層級及頻率,明年除陸軍部隊有多項目的聯合訓練外,兩國海軍也將進行聯合訓練。圖為中國與新加坡本月初進行陸軍部隊聯合訓練情形。(圖取自新華網,記者羅添斌翻攝)

中國與新加坡將擴大兩國軍事交流合作的規模層級及頻率,明年除陸軍部隊有多項目的聯合訓練外,兩國海軍也將進行聯合訓練。圖為中國與新加坡本月初進行陸軍部隊聯合訓練情形。(圖取自新華網,記者羅添斌翻攝)

2014/11/17 06:00

中星聯合演訓 將由陸軍擴及海軍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灣與新加坡軍事合作關係再傳警訊!國安官員指出,中國及新加坡繼本月初進行陸軍部隊聯合訓練後,兩國國防部長十四日會談後決定,提高兩國軍事合作交流層級、擴大合作範圍及加強密度,明年除了增加陸軍部隊聯合演訓項目外,還將進行兩國海軍的聯合訓練。

我擬主動檢討台星軍事合作內涵

國安及軍方官員憂心認為,新加坡雖未放棄與我國之間的軍事交流與合作,但新加坡的重點已轉向中國,與台灣軍事交流合作的內涵恐將受到影響;他說,更何況「在軍事上,中國就是我國的敵人」,我國可能會主動檢討,在新加坡轉向中國之後,台星軍事合作交流關係應如何處理。

熟知台星軍事合作交流的軍方官員指出,由我國提供新加坡部隊演訓場地與協助的「星光計畫」,已有四十年之久,雙方互動一向頻繁,除部隊交流訓練外,軍方在去年及今年還都派出由多位中、少將將官組成的訪問團到新加坡訪問,但受到中國壓力影響,我軍方及外交部對於與新加坡之間任何涉及國家主權領域的交流活動,都相當敏感而低調。

中國施壓 我敦睦遠航難停泊星國

軍方官員還表示,我國海軍艦隊過去在執行年度敦睦遠航訓練時,都會低調的在新加坡港口停泊拜會,但在中國施壓下,近幾年的敦睦遠航已難靠泊新加坡,而中星明年起進行海軍聯合訓練後,對我海軍可能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軍方也還在評估中。

中國與新加坡之間,曾分別在二○○九年及二○一○年進行過代號為「合作」的反恐聯合演練,今年十一月則是由反恐演練進入正規軍隊的聯合訓練,這項聯訓任務的代號則是「合作─2014」。

根據中國軍方官網發佈訊息,中國與新加坡共同決定,將逐步增加代號為「合作」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新加坡共和國陸軍聯合訓練的科目、規模和頻率。此外,兩國海軍合作將向專業領域交流和聯合訓練拓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