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計畫」罷免蔡正元 拚4萬人連署

割闌尾計畫團隊昨宣布正式啟動第二階段罷免立委蔡正元連署活動,「雞排妹」鄭家純也出席表達支持。(記者張嘉明攝)

割闌尾計畫團隊昨宣布正式啟動第二階段罷免立委蔡正元連署活動,「雞排妹」鄭家純也出席表達支持。(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16 06:00

啟動第二階段連署

〔記者陳慧萍、曾韋禎/台北報導〕「割闌尾計畫」發起罷免立委蔡正元通過第一階段審查,昨晚在蔡正元選區、內湖捷運站外,舉辦「掃除正元惜別晚會」,宣布正式啟動第二階段連署;數百名內湖、南港居民到場響應,齊聲高喊「可割可棄、利大於弊」,宣示要在三十天內衝破四萬人連署門檻,「罷免正元、不容拖延!」

蔡正元昨晚並未接聽電話。不過,他之前對於「割闌尾計畫」將對他展開連署書募集時曾笑道「恭喜」,還搞笑表示︰「我還有闌尾可以割喔?」

「雞排妹」到場力挺

「割闌尾計畫」昨天在內湖捷運站外搭起舞台,舉辦「掃除正元惜別晚會」,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姚立明、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發起人馮光遠、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等人受邀演講,前後吸引數百名民眾與會,還有不少人在對街駐足聆聽;「雞排妹」鄭家純也到場表達支持「割闌尾」,並親自參加「一元買震怒丸送正元」及「正元射飛鏢」活動。

根據中選會規定,罷免蔡正元第二階段連署必須在十二月十五日前完成,總人數須達內湖南港選區十三%,也就是三萬八千九百三十九人;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先生表示,割闌尾將在十一月廿九日投票日,於內湖、南港主要投開票所外,設置「自由罷免示範區」,進行罷免連署擺攤。以台北市約七成投票率,只要四個人之中有一個人簽署,就可確立罷免投票成案,呼籲所有公民共同響應,一起創造歷史。

馮光遠表示,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去年發起罷免立委吳育昇,只差一千多票就成功,今年台灣年輕人發起割闌尾,一定要衝過門檻;十一月廿九日不僅是九合一選舉,也是「選舉罷免二合一」,人民要選好的人出來,也要把壞的人踢掉,讓台灣更民主。

民主鬥陣發言人吳崢表示,他從小在內湖長大,每次只要講到蔡正元這位內湖選出的立委,心中就「隱隱作痛」,現在終於有機會把這個「內湖負面象徵」徹底剷除,呼籲內湖、南港居民一定要響應連署,把蔡正元這個最傲慢的立委「從根刨除」,讓其他立委知道他們不可以亂來;雖然罷免門檻很高,但只要內湖、南港先成功,其他地區將群起響應,政治生態可能因此改變。

割闌尾計畫團隊昨宣布正式啟動第二階段罷免立委蔡正元連署活動,數百名內湖、南港居民到場響應。(記者張嘉明攝)

割闌尾計畫團隊昨宣布正式啟動第二階段罷免立委蔡正元連署活動,數百名內湖、南港居民到場響應。(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